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即将正式开赛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10-17 18:06:43 人气: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指导,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组委会举办的2019首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自9月11日正式报名开始,很快进入阶段,已经吸引了一大批企业、高校等团队报名参与。目前大赛报名已进入收尾阶段。10月19日,2019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将正式开赛。

  从大赛组委了解到,截至10月14日,工业互联网大赛的参与人数已超过2000人,参赛作品超过300个。

  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模式方向与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方向二者不论是参与的团队数还是参与的方案数都是所有方案中最多的。其次是工业APP应用方向、工业互联网网络应用方向、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方向的参赛队伍也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

  阿里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海尔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INDICS工业互联网平台、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树根互联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浪潮云ln-Cloud工业互联网平台、华为FusionPlant工业互联网平台、富士康BEACON工业互联网平台、徐工信息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腾讯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本次大赛的技术支持方,平台生态构建,组织了很多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参加大赛。除了十大平台以外,还有来自企业、院校的团队参与到大赛中。dvdes-688

  大赛内容覆盖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赛事全流程由、权威专家严格把关。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指导,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组委会主办。承办单位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人民、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协办单位为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浙江省图灵互联网研究院。

  大赛赛程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和决赛,赛制采取专家评委组评分入围制。初赛采用网络评审,复赛和决赛均采用现场评选方式。

  评审委员会由包括多位院士在内的赛事评审顾问团队,以及由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风险投资界人士组成的评审专家。大赛评审遴选全程,将以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为旨,科学、有效、的原则。

  “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通过调研收集企业、服务商、高校等在工业互联网应用中亟需解决的难点、痛点和创新问题,筛选出五大赛题方向:

  一、工业互联网网络方向:重点征集围绕工业设备标准化规模接入、工业企业5G商用等工业互联网网络技术的创新应用解决方案。

  二、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方向:重点征集围绕边缘智能、生产系统数字孪生等工业互联网平台关键使能技术的创新应用解决方案。

  三、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方向:重点征集围绕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防护、工业数据资产安全可信认证和防护等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的创新应用解决方案。

  四、工业APP应用方向:重点征集围绕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的高普适性、高应用价值的基础共性、行业通用等工业APP创新应用解决方案。

  五、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模式方向:重点征集基于网络的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基于网络的协同制造解决方案、基于网络的智能服务解决方案、基于网络的企业上云解决方案等。

  大赛赛题聚焦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痛点问题、难点问题和创新点,引导参赛团队进行技术攻关、应用创新、商业创新,挖掘出引领性、创新性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和应用模式。

  据了解,大赛不仅有高达500万元的金池,政学研企各方还将提供资本对接、供需对接和交流学习的机会。进入决赛的团队均可参与大赛组委会组织的资本相亲会、产业合作等对接活动;进入复赛的团队均有机会参与大赛组委会组织的与业内知名企业、需求方进行项目洽谈与合作等活动;优秀团队有机会参与大赛组委会举办的相关会议、活动和培训交流。

  7月22日正式进入二伏,高温蓝色预警继续生效。入夜以虽然有一场降雨,但周二继续高温天。本周,防暑降温依旧是重点。

  7月15日(周一),“花开四季”主题列车将在黄土店站首发,将市郊铁怀密线打造成为“第二条开往春天的列车”。

  7月8日(周一)起,将执行新一轮机动车尾号限行轮换。具体限行尾号为:星期一4和9,星期二5和0,星期三1和6,星期四2和7,星期五3和8。

  2019年高考6月8日正式结束,6月23日(周日),学生可以通过教育查询高考成绩。6月25日至29日,考生进行本科志愿填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