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微软、谷歌、三星等31家国际互联网巨头组团对抗中国5G?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6-20 11:27:33 人气:

  据法新社6日报道,全球互联网巨头微软、谷歌、脸书、IBM、思科、AT&T、威瑞森、高通、英特尔、三星、沃达丰、乐天等31家科技和电信企业5日宣布成立“食人蜥蜴无线接入网政策联盟”,呼吁美国提供资金,帮助建立且互通的5G网络系统,摆脱对单一供应商的依赖。该联盟强调不具针对性,但《南华早报》6日分析认为,该联盟旨在最大程度地降低中国在5G基础设施领域的主导地位。

  该联盟5日的声明称,联盟成立不是为了应对任何特定公司所带来的忧虑,而是在讨论建立起稳健供应链并防止任一公司主导市场的必要性。当前的疫情大流行说明,从安全和性能角度来看,下一代通信网络建设追求供应商多样化和弹性是有必要的。

  另据透社6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商务部即将签署一项新规则,允许美国公司与华为公司合作,为下一代5G网络设定标准。

  

关键词:国际互联网络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