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生物安全实验室的风口来了?多只概念股涨停龙头创元科技收获五连板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7-27 23:55:37 人气:

  ]在政策层面强力推动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的背景下,广东、河南等多地明确了P2、P3生物安全实验室的规划方案,行业人士预计今年生物实验室的建设规模可能超预期。受此影响,相关概念股创元科技收获五连板,楚天科技今天高开后也再度快速涨停,收获两连板。

  今天A股三大股指全天单边上行,创业板指更是大涨近3%,市场出现普涨行情,两市仅三百余只个股飘绿,科技股行情卷土重来。不过,最引人关注的还是医疗器械服务板块,板块内个股几乎全线飘红,多只个股涨停。

  在政策层面强力推动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的背景下,广东、河南等多地明确了P2、P3生物安全实验室的规划方案,行业人士预计今年生物实验室的建设规模可能超预期。

  22日,楚天科技曾子公司具备P3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能力,但今天下午又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尚未获悉与四川省建立P3实验室,未来能否获得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业务订单存在不确定性,系产品市场竞争行为。

  根据度等级,国际上将生物实验室按照生物安全水平(Biosafety level,BSL)分为P1(Protection level 1),P2,P3和P4四个等级,不同病毒要求不同的实验室,如SARS病毒要物安全水平,埃博拉病毒要求四级生物安全水平。

  目前,对新型冠状病毒进行核酸病毒检测的实验室必须达到至少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级别,同时采用生物安全实验室的个人防护,才能开展相应检测。

  国家发展委副主任宁吉在24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争取尽快实现每个省(区、市)都有一个生物安全,也就是P3水平的实验室,每个地级市争取实现有一个生物安全二级,即P2水平的实验室。”

  这与国家发展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此前联合印发的《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要求一致。

  在更早的4月底,国务院曾下发通知,要求综合医院均应当建立P2及以上标准的临床检验实验室,具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能力。

  地方层面,广东、四川、河南等地的代表委员们近期率先,有省份给出的规划建设数量远超于数量。

  全国代表、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韶关市市长王瑞军透露,广东省已在推进制定P3实验室规划建设方案,目前拟规划建设的P3实验室有25到30家。

  全国代表、河南省卫健委党组、主任阚全程表示,河南省仍有92个县(市)疾控中心、98个县(市)综合医院没有P2实验室,今年将全部建成。

  有市场机构预测,今年全国P3实验室增量将在250个左右,全国P2实验室增量在3000个左右。

  记者了解到,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建设耗资很大,四川此前P3实验室的项目总投资就达到1200万,《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明确建设所需资金,由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财政资金、地方专项债券等资金筹措安排。

  光大证券分析称,随各省P3实验室和防治建设逐步推进,国产医疗设备及体外诊断公司有望迎来新一轮采购高峰。梦见别人剪头发

  

关键词:创元国际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