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际互联网新闻锐新闻2014互联网经济不得不说的那些事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2-29 10:24:44 人气:
www.2000ee.c,王府井人才港,橄榄树电视剧全集优酷,暗黑之路txt全集下载,名门小情人,控电少年txt,宝马车主人头落地,韩智恩发型,www.nongfu55,兽兽大乱斗装备合成,藏标网,联想家悦e156z,风水学分为哪两大派系,八万里河东入海,waga8,党内最大的伪君子,李悦是谁儿子,鸿雁向苍天,逍遥唐初,龚雪近况,www.sss258.c,runningman11,黄祖儿,杨贵妃,林俊贤近况,郑州zara招聘,陆立鼎,断妄府在哪,恨锁金瓶分集剧情,夏虫不足以语冰,www.chncpa.o,天香心苑,郝彤与陈晓旭的女儿,花面狐狸,薄一波和习仲勋的关系,凤临异世19楼,哺乳期能喝肠清茶吗,网王破灭的轮舞曲,日本女护士帮忙捐精,落网佳人,傻小子成帝记,喋血使命,善学者的下一句,魔女游戏女主角,貌似高手混都市

  上海12月23日新专电(记者高少华 潘旭)2014年是中国正式接入互联网20周年,也是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

  这一年,在国内整体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互联网产业依然独树一帜,保持高增长态势,精彩大戏不断上演。回首2014,中国互联网经济有太多激动的“看点”和“话题”值得回味。

  (小标题)中国“触网”20周年 网络经济财富大门

  1994年4月20日,我国通过一条64K的国际专线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中国互联网正式起步。经过20年发展,中国目前网民数量已超过6亿,网站数量400万家,成为网民规模全球第一的“网络大国”。

  从20年前接入国际互联网开始,中国互联网经济从无到有,蹒跚起步,如今“惊涛拍岸”,日益迸发出强劲的活力。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信息消费规模预计将达到2.8万亿元,互联网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更重要的是,中国互联网产业作为新经济的代表,已从最初全盘“拷贝”美国模式,发展到眼下“推崇创新、产业形态与世界发展几乎同步、甚至许多细分领域已远远超越欧美市场”的市场格局。

  “互联网连接了世界,同时也为无数国人和企业打开了一扇财富大门”。互联网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无疑将推动中国经济从数量增长转向质的提升。目前中国互联网企业大多是“草根出身”的民营企业,凭借技术创新和市场成功崛起。无数这样的创新型企业正推动中国网络经济的蓬勃发展。

  (小标题)阿里巴巴登陆纽交所 中概股再掀赴美上市热潮

  9月19日,阿里巴巴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融资218亿美元,超越美国历史上各大互联网科技公司上市筹资规模。上市首日,阿里巴巴市值达2314亿美元,成为仅次于谷歌的全球第二大市值互联网公司。2014年也是最近4年来中国公司赴美IPO数量最多的一年。

  阿里巴巴成功登顶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展现了独特的中国式全新商业模式和商业思想。在投资人看来,阿里巴巴正处于中国消费与互联网经济这两大趋势的交汇点上。阿里巴巴创下“天量”融资额和股票市值的背后,凸显当前中国市场巨大的消费潜力和增长空间。随着2014年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窗口期”重新打开,2014年成为近年来中国企业海外IPO最为密集的一年。这充分显示出“中国概念”在全球资本市场的吸引力。

  阿里巴巴上市是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一大标志性事件,也意味着全球互联网的“中国时代”开始到来。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方兴东认为,阿里巴巴赴美上市也是中美两国互联网产业竞争与博弈发生转折的开始。

  (小标题)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华召开 未来中国将成下一个互联网世界中心

  11月19日至21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来自全世界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000位官员、国际机构负责人、专家和企业家等,围绕着“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主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商互联网发展大计,达成广泛共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中国迄今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也是世界互联网领域一次盛况空前的高峰会议,创下多个“第一”:首次由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盛会、首次汇集全球网络界领军人物共商发展大计、首次全景展示中国互联网发展和、首次以千年古镇命名世界网络峰会……

  “一镇一盛会,一网一世界。”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就国际互联网治理、移动互联网、互联网新、网络空间化、跨境电子商务、网络安全等方面深入展开讨论,增进沟通,谋求建立多边、、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合作的网络空间。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总裁法迪·切哈德表示,“中国正在以一种的态度拥抱世界,参与管理互联网。”有专家预测,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将成为下一个互联网世界中心。

  (小标题)“双十一”购物狂欢 交易额再写电商奇迹

  11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等电商掀起“购物狂欢节”。数据显示,当天仅支付宝成交额就达到惊人的571.12亿元,同比增长58.6%。今年网购狂欢节也是参与商家数目最多的一年,仅“天猫”平台就有近2.7万商家、4.2万个品牌参与。“双十一”全天生2.78亿张物流订单。“双十一”已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规模的商业促销活动。当天中国消费者网购交易额已大大超出美国“黑色星期五”当天全美大型传统商场总交易额。

  自“天猫”2009年首创“11·11”购物节以来,每年这一天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全民购物盛宴。“双十一”交易量持续火爆既体现中国消费市场的庞大体量和深厚潜力,也反映互联网经济的强大活力及其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巨大能量,更显示了消费者对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充分信心。

  网络购物狂欢节是中国经济转型的一个信号,新的营销模式对传统营销模式的冲击不断。

  (小标题)“3Q大战”落幕 中国互联网反垄断“在上”

  10月16日,最高对“奇虎公司诉腾讯公司垄断纠纷上诉案”进行宣判,驳回奇虎公司的全部上诉请求,维持一审法院判决。持续4年之久的“3Q大战”终于画上句号。此案是最高审理的第一起涉及互联网领域不正当竞争的二审案件,涉及公司名气大、索赔金额高,被称为“互联网反不正当竞争第一案”。

  此案在提升互联网产业抵制市场支配地位的同时,也将对中国互联网的创新和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在业界看来,本案的审理和判决有望为我国互联网竞争的司法实践树立典范,也为互联网领域的竞争规则及反垄断标准确立标杆,使整个行业更加自律。

  中国的互联网诞生于竞争时代,植根于草根文化。作为《中华人民国反垄断法》在互联网领域的首个典型案例,“互联网反垄断第一案”的最终判决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它警示业界,、充分、公平的市场竞争机制是互联网市场的活力之源,必须旗帜鲜明地鼓励竞争,反对垄断。充分尊重消费者的选择权与公平交易权,有助于督促垄断企业慎独自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