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南昌审批泊位一万多个 收费的仅一半(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9-10 0:06:10 人气:

  本月上旬,本报刊发了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与红谷中大道交叉口,靠近绿地元创国际大厦一侧空地,停有一辆无牌校车,且停靠在此已有两年之久,一时间校车主人是谁成谜。后经南昌市政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一下简称“市政停管公司”),该车所停为正规泊位,目前处于被商家侵占的状态。由于没有执法权限,该公司也对车主的这种行为为力。关于停车问题,曾多次关注“山寨”泊位。那么,正规审批的泊位情况如何呢?有没有被非法侵占的情况?

  红谷滩新区会展口,一辆大鼻子校车竟在这里停靠了两年之久。南昌市政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新闻发言人熊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此处是正规的审批泊位,但目前处于被商家侵占的状态。因为没有执法权,他们也没有更好的举措让车主将车子开走。熊先生说:“商家称门口的区域属于他们,而要界定红线内外等情况就要去规划局查规划图。即使最后判定为公共用地,商家如不配合,由于没有执法权,停车管理工作仍然无法正常进行,我们企业没有精力耗费在这里面。”

  早在2014年,就有报道过,当时还未更名的市政停管公司被称为“停管中心”.该部门在接管临时占道泊位收费管理工作之初,面对老城区泊位复杂的情况,采取与商家合作,在公共泊位使用权的基础上,给予商家优先使用权的过渡管理方式,与大部分商家签订协议的有效时间到2014年底为止,少部分协议有效时间持续到2015年年中。但采访中记者获悉,目前市政停管公司仍然无法避免和部分商家共管门前的泊位。

  “如果免费试用当中出现乱收费、车位的情况,一旦市民投诉,市政停管公司也不能责任。所以,在不与商家发生矛盾,同时兼顾商家利益与社会效益的前提下,我们还是和部分商家实行共管停车场。”熊先生说,在商家缴纳一定的费用后,停管中心不再派人进行管理收费,而是由商家使用,但有一个原则,在有空位的情况下,商家不得以任何理由社会车辆停放。这是一个折中的办法,也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此外,就收费的去向问题,市政停管公司表示,已经于2015年10月全部统一进入财政账户。梦见鞭炮声

  

关键词:南昌元创国际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