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际互联网有哪些作用?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10-26 22:17:24 人气:

  的计算机连接而成的全球网络。一旦你连接到它的任何一个节点上,就意味着您的计算机已经连入Internet网上了。Internet目前的用户已经遍及全球,有超过几亿人在使用Internet,并且它的用户数还在以等比级数上升。Internet是一个“没有首脑,没有法律,没有,没有军队”的机构,没有人能完全拥有和控制它。在许多方面,Internet就象是一个松散的“联邦”。加邦的各网络对于如何处理内部事务可以自己选择,实现自己的集中控制,但是这与Internet的全局无关。一个网络如果接受Internet的,就可以同它连接,并把自己认作它的组成部分。如果不喜欢它的方式方法,或者违反它的,就可以脱离它或者退出。Internet是一个“王国”。

  1995年10月24日,“联合网络委员会”通过了一项有关决议:将“互联网”定义为全球性的信息系统——

  1. 通过全球性的唯一的地址逻辑地链接在一起。这个地址是建立在互联网协议(IP)或今后其他协议基础之上的。

  2. 可以通过传输控制协议和互联协议(TCP/IP),或者今后其他接替的协议或与互联协议(IP)兼容的协议来进行通信。

  3. 可以让公共用户或者私人用户使用高水平的服务。这种服务是建立在上述通信及相关的基础设施之上的。

  实际上由于互联网是划时代的,它不是为某一种需求设计的,而是一种可以接受任何新的需求的总的基础结构。你也可以从社会、、文化、经济、军事等各个层面去解释理解其意义和价值。

  或者说Internet是一项正在向纵深发展的技术,是人类进入网络文明阶段或信息社会的标志。对Internet将来的发展给以准确的描述是十分困难的。但目前的情形使互联网早已突破了技术的范畴,正在成为人类向信息文明迈进的纽带和载体。

  Internet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呢?因为Internet在为人们提供计算机网络通信设施的同时,还为广大用户提供了非常友好的人人乐于接受的访问方式。Internet使计算机工具、网络技术和信息资源不仅被科学家、工程师和计算机专业人员使用,同时也为广大群众服务,进入非技术领域、进入商业、进入千家万户。Internet已经成为当今社会最有用的工具,它正在悄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

  Internet对于我们个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呢?对于我们来说,Internet到底是什么并不具有什么重要的意义,我们只要考虑用它作什么事情,例如,发一封E-mail,浏览信息,看看股市行情,找人聊天等等。我们个人用户不用关心Internet是如何组合在一起的,被访问的对象在哪里等等这些问题,我们只要坐在家中,拿起鼠标操作就可以了。

  我们听到过太多的家、经济学家、未来学家、技术专家、理论家、企业家等大谈网络时代、信息社会和知识经济。网络终究会成为每个人生活的一部分,就像人每天都要吃饭一样。我们认为在新世纪,全球化、信息化、网络化是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Internet的迅猛发展正是了这个趋势。它实现了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进行全球个人通信,使社会的运作方式、人类的学习、生活工作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又一个现象是:现在几乎任何行业、任何名词的前面都可以冠以网络,如网络银行、网络学校、网络书店、网络电话……好象一切都网络化了。当今科技进步日渐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决定因素,国际竞争已演变成高科技为主导的综合国力较量。人类正步入知识经济时代,这场经济的先导,正是网络化的计算机和通信技术。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199******93华晨宇的爸爸华福雄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