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新能效标准10月实施 家电卖场忙促销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12-14 10:36:24 人气:

  多个家电能效标准10月起升级,一些老版的节能空调、洗衣机可能变为“非节能”,眼下不少这类产品正在卖力促销。

  根据国家标准委最近发布的公告,10月1日起,平板电视、变频空调、洗衣机、吸油烟机、热泵(即空气能)热水器等五类家电的新能效标准实施。

  新标准提高了节能家电的门槛。比如,旧标准中,对1级能效滚筒洗衣机的要求是,一公斤衣物的一个洗涤周期,耗电量最大0.19度,用水最多12升;新标准则是,耗电量不超过0.11度,用水最多为7升。

  节能门槛的提高,也意味着一些老版的节能家电届时可能会被挡在新门槛外。比如,有款39英寸的网络液晶电视,根据总裁做完留在她身体里现行标准为1级能效,而如果按新标准算,将被降为3级能效。眼下,这类面临“降级”的家电,促销力度不小,有的3级能效变频空调号称直降1000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