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长三角国货家电论坛在宁举办 新国货生态培优计划正式启动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6-17 18:47:47 人气:

  10月20日下午,“智视界·享未来——新国货生态培优计划暨长三角国货家电论坛”在南京举行。“新国货生态培育计划”的首场线下行业论坛,此次论坛由江苏省广电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江苏视界互联传媒有限公司、江苏新国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同时,苏美达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须眉科技有限公司、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紫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和机构代表及负责人参加活动。

  江苏省广电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庄传伟在致辞中指出,品牌兴则经济兴,质量强则国家强。在高质量发展阶段,国货品牌建设面临重要的发展阶段,“以国为潮”成为当下的新的动向和新的趋势,老国货可以成为新国潮,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构建品牌生态,助推中国品牌加快向中高端迈进,对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至为重要。江苏强”的大型国有文化企业,在“全国一网”和中国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将以新网络、新平台、新技术、新业态不断满足用户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努力展现“党媒政网民屏”的担当,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常务副会长袁清玲表示,梦见钱被盗国产家电品牌的崛起,与中国家电制造业实力提升、民族文化自信提升等因素有关,但也不可忽视电商平台及其衍生的新型品牌营销模式所提供的助力。“尤其在疫情改变了统的消费模式、使得流量向线上进一步聚集的情况下,电商平台必将成为国产家电品牌展示实力、谋求增长的新舞台。”

  在消费新格局下,作为平台方,视界互联负责人表示,依托江苏智慧广电力量,视界互联希望一手连接用户,一手连接品牌,深入挖掘用户消费、探寻品牌发展径,“为用户创造价值,为品牌建设温度,不造‘网红’,驱动我们本土企业迈出‘品牌长红’的一大步,国潮崛起‘第二曲线’,最终成为用户和品牌之间的‘链接桥梁’以及‘中继放大器’。”

  本届论坛正式推出“新国货生态培优计划”,旨在全方位挖掘、培育、赋能长三角新国货品牌,进一步赋能国货家电“小巨人”企业腾飞。会上,江苏省广电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庄传伟,江苏名牌事业促进会会长吴逸,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常务副会长袁清玲,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销售副总裁辛家宁,小米生态链企业-须眉科技合伙人、COO 杨大伟,奥维云网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大任及苏美达资本副总裁夏晨共同启动了新国货生态培优计划。

  在“智享·家电新国货行业分享”环节中,苏美达资本副总裁夏晨认为,成功的新国货的竞争力,应以技术为导向,针对新一代消费者消费习惯及需求,有把握和创新性,最终形成壁垒的可持续性,这也是被资本所看重的方面。惠而浦(中国)销售副总裁辛家宁表示,国货品牌应用匠人夯实中国品牌的根基,立足品牌升级,打造新的消费品牌,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差异化和多样化的需求,作为品牌突围之道。作为小米生态链企业,须眉的合伙人杨大伟介绍了小米专门成立的新国货研究院,推介了产研控、营销、运营、自等一套完整体系的“打法”,以此畅谈了新兴国货家电企业的品牌发展之。奥维云网副总裁刘大任则解读了家电消费新趋势、家电行业未来发展新方向。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莱克电气国内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窦怀登、长虹美菱中国区江苏大区总经理王涛、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区域总经理许昌宇、青岛海信视像科技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吕朝云及中国家电商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剑锋,以“从情怀到商业——以品牌力构建国货家电的营销新格局”为主题,展开观点碰撞,分别从品牌、资本、平台、行业的角度分析了家电行业的现状,也给我们描绘了更加美好的国货家电蓝图。

  论坛上,在与会嘉宾下,帝度、须眉、莱克、美菱、新科、海信、TCL、直白、美的、小米、华为、联想等企业作为首批发起品牌,共同发出“聚焦新技术、探索新材料、布局新场景、打造新体验”的《家电新国货四新》。

  

关键词:中国家电论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