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小米是“山寨”:女士在网上购买小米电器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6-23 18:39:36 人气:

  据报道,西安的一位女士去年在京东买了一个“小米燃气灶”,她购买的产品的店名是“小米厨卫旗舰店”。煤气炉使用左右一年后,无故不能启停。随后,该女士在原来购买产品的店铺联系上,该店客服人员一直处于无回复状态。然后这位女士向京东客服求助,客服给了她一个售后电话。然而当这位女士拨打售后电话时,结果出乎意料。据悉,给女士打京东的客服电话是小米产品的售后电话。维修人员来维修后,女士被告知煤气炉不是“这个小米”的产品,而是另一种小米的产品。

  后来,这位女士回答京东她是否买了假货。经过调查,京东给出的答复也让很多人感到惊讶。据悉,小米燃气封面确实是小米公司生产的,符合国家。这个小米公司并不是我们所知道的小米(雷军)。燃气引擎盖的制造商是佛山市小米电器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是饮水机、燃气灶等小家电。小米品牌早在就被注册为商标。从小米品牌产品logo来看,虽然与小米logo不同,但字体风格设计与小米基本相同。在相关的投诉平台上,西安这位女士并不是唯一遇到这一事件的消费者。

  律师认为,这种现象不排除小米商标布局存在漏洞,也不排除“冒牌”小米属于恶意抢注。众所周知,小米多年前正式进入智能家电领域。小米的这些产品都被摆上了小米等平台的货架。此外,小米产品的logo是MI,孕妇梦见死人复活而不是汉字小米。如今在互联网信息爆炸的时代,类似于用品牌名称擦热,以及抢注商标,以让消费者知道等等。在此,笔者提醒大家,在购买相关产品前要注意品牌。比如小米等品牌的线下门店分布广泛,购买相关产品时,最好到实体店体验一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纠纷。

  

关键词:小米家电官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