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家电行业周报:智能家居的要素家装、家具、家电与互联网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2-9 1:26:46 人气: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家电板块行情:

  上周(1 月26 日到1 月30 日)家用电器行业指数收益率为-0.32%,高于沪深300指数-3.85%的收益率。上周28 个SW 一级行业指数涨幅排行榜中,家用电器排在第13 位。家电行业中,洗衣机、家电零部件板块涨幅居前,拉动了家用电器板块的整体涨幅;空调、其他试听器材子板块的涨幅落后于沪深300。

  一周行业重要事件及观点:

  纵观上周的新闻事件,智能电视和电视内容应用服务依然很热闹,我们连续多期周报做了持续。上周家电个股涨幅前三都是以电视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海信(16%)、康佳(13%)和长虹(6%),远超过沪深300指数(-4%),TCL 集团(-1%)也超过沪深300 指数;港股创维数码(4%)、TCL 多(5%)。

  上周的新闻事件给我们的另一个重要是,家电行业的另一个跨界领域智能家居,因互联网企业跨界到家装行业而成为市场的热点。互联网起家的小米跨界到家装行业,推出699 元每平米的装修价格,在20 天工期的前提下,这个价格永久不变。

  小米的模式大概在于:第一步,用低价吸引客群,迅速占领市场份额,精算成本,标准化施工。第二步,布局自身的智能家居体系,包括小米由器、以及越来越丰富的小米家电电视机、空气净化器、智能插座、智能灯、小米智能遥控中心,以及接下来与美的合作的家电产品。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我国智能家居的两大体系逐渐清晰海尔智能家居和小米美的智能家居。要素有:1、具有综合性的大家电和小家电、具有白电和黑电、具有电视、手机和由器。2、切入家装行业。3、与房地产、家具企业跨界合作。4、按照互联网思维运作。

  基于以上分析,在智能电视方面我们继续看好TCL 集团(000100);在智能家居方面,我们看好青岛海尔(600690)、美的集团(000333);此外,我们仍然看好前期推荐的开能环保(300272)。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关键词:家电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