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小学生发明无人战车 拆家电当零件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3-23 11:59:20 人气:
重庆中考论坛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学校zslpsh,重庆市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重庆中学生网站,重庆中学生网好,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中学学习网,重庆中学生网家教,重庆中学生论坛,重庆学生zslpsh,重庆高考论坛zslpsh,重庆中学排名zslpsh,重庆中学zslpsh,重庆中学生,重庆学生网中考,重庆中考zslpsh,重庆中学生交友,重庆初中生,重庆中学生学习网,重庆土话网,西南云南方言网,最新电影淘娱淘乐,tianyanmao.cn,重庆18680好,岳阳yy房产网,重庆18680,云南西南方言网,网店taoyutaole,电影淘娱淘乐,最新电影淘娱淘乐,电影淘娱淘乐,娱乐资讯taoyutaole,影视淘娱淘乐,taoyutaole笑话,taoyutaole淘娱淘乐,娱乐taoyutaole,时尚taoyutaole,重庆生活新闻,贵州西南方言网,027旅游新闻网,重庆特产18680,0871昆明旅游人才网,重庆生活18680好,观赏虾之家zadull,022天津交友,022天津交友网,水草造景zadull,18680重庆特产,0755深圳交友网,0755深圳旅游招聘,0755深圳旅游招聘网,0755深圳旅游新闻

  四个小学生发明的无人战车。

  无人战车创作者合影。

  展览馆,一个个“小发明家”的发明陈列在展区,有一个发明吸引了大批观众。一个小朋友正用手机遥控着一台无人战车,驰骋间隙不时发射一枚“子弹”。

  据了解,该无人战车集摄像、录音、wifi、发射子弹、强光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精妙无比。让观摩者惊讶的是,战车的发明者居然是4名小学生。

  受救援

  四名小学生发明无人战车

  无人战车的四个小发明者均来自临江小学。四个孩子分别是黄骏楠、邱先洋、韩云风和苏辗,他们的指导老师是该校的信息技术老师苏春阳。四个孩子,两个就读五年级,另两个就读六年级。

  在展览厅里,苏辗遥控的小战车,不停在人群里见缝插针地行驶。

  “它发射功能怎样?”记者问。只见小家伙遥控着战车,先是射出一束强光,随后发射出一枚子弹,正中目标。

  韩云风介绍,无人战车不同于一般遥控战车,不需要特定的遥控器。只要你用手机下载一个软件,连上战车的wifi,就能够遥控它。记者按照步骤试验了一下,果然顺利遥控了战车。

  为何发明无人战车?黄骏楠说,发明构思来源于地震救援和灾难片救援现场。看到一旦发生,救援人员很难深入,或是救援时发生意外,于是几人萌发了发明无人战机的想法。“这是我们第一次完全发明。”他还说,以往几人也买过机器人来改装,但这种发明却是头一次。

  材料从何来?

  拆家电当零件另加网淘

  去年8月,几人开始将想法付诸实践。要发明首先就要准备材料,主板、轮胎、摄像头、音响、WiFi模块、探照灯……一样不能少。

  “我们预算了下,不算材料报废一台战机造价要2500多元,平均每人要出700左右。”由于处于初始阶段,孩子并没有将这件事告诉家人,而是自己想办法用零用钱来凑。零件能在小家电上拆的就拆,实在不行的再到网上淘。

  摄像头从家里废旧电脑摄像头上拆,音响也从电脑上拆,探照灯则来自手电筒,wifi模块则用无线由器……四个孩子在将家里的小电器拆得面目全非后,凑齐了大部分零件。

  “拆坏了家里好多电筒,还一度被骂过。”回忆起拆家里小家电时,韩云风忍不住笑出了声。

  大部分零件凑齐了,但还缺重要的几个,也是最贵的几个。其中就不乏主板、轮胎等。怎么办?只得到网上淘。

  几人事先的设想用四个轮子支撑战车,但在买了好几个都发现不合适。后来,在网上找到一款可以代替轮胎的履带,用后发现履带比轮胎更好用。

  没钱怎么办?

  提前给亲戚拜年筹经费

  轮胎搞定了,还剩下主板。这在网上可是淘了几天都没能找到合适的。急得几个孩子焦头烂额。最终,还是指导老师苏春阳托朋友的朋友才找到货源。一问价格,居然要好几百。

  “材料钱是每天不吃早饭省下来的,并不多。”韩云风说,此时,他们口袋里的资金都已经见底了。

  正好,当时已是年底,距离过年不到两个月。韩云风说,每年过年,亲戚们总会给他过年钱,那时候是他最“富”的时候。于是他就想了个招,提前去各家各户拜年,领拜年钱。

  哪知道这事儿没多久就被妈妈知道了,他被狠狠批了一顿。但妈妈听了韩云风的理由,和看了他们已经初具雏形的发明后,就没再责备,反而出资支持他们的发明。这下彻底缓解了小家伙们的“经济危机”。

  遇到困难没?

  因编程复杂他们差点放弃

  “出门就遇堵。”黄骏楠是六年级的孩子,最复杂的编程由他来操作。让黄骏楠没想到的是,刚出师就被打击了。无人战车要完成遥控、视频、遥控设计、录音、播放、探照等功能,编程就需要一项项写,但很多功能的编程已经涉及到C语言,根本不是他能完成的。

  在借阅一大堆资料后,黄骏楠仍一脑浆糊。这让他不禁心灰,想过要放弃。苏春阳及时发现了几个孩子的状态,并帮助了他们。

  “主板就是整个战车的大脑。”邱先洋说,还有一次意外,曾让大伙差点放弃。春节前不久,无人战车已经进入最后改良阶段,在一次试验中,主板突然被烧了,战车失灵。

  望着冒着烟的主板,几个人颓废到了极点,谁也没说话。接连几天,4个人都没再动一下战车。最终还是老师鼓励,几人才重新开始。

  通过发明无人战车,小伙伴们觉得,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了就是胜利的道理。记者 邓鑫

关键词:家电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