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中国家电互联网发展论坛:白电智能化增速最快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3-20 21:20:00 人气:

  网讯3月10日,中国家电互联网发展战略论坛在沪召开,家电智能化是家电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也是本次论坛的重要议题。与会专家围绕智能家电发展趋势、智能家电解决方案如何更好地融入家电产品研发、设计、生产环节等问题展开讨论。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认为,“在物联网的推动下,智能化是传统家电行业的发展趋势基本已在业内形成共识。大家普遍认为,智能化首先是一场技术变革,而这场变革掀起的浪潮必将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商业前景。于是我们看到,随着企业发展和客户需求的不断变化,一大批国内优秀的智能家居品牌迅速崛起。2016年,期待家电行业积极推进供给侧,努力向创新驱动转型的全新风貌。”

  智能家居作为一个新生产业,正处于一个导入期与成长期的临界点。随着企业发展和客户需求的不断变化,一大批国内优秀的智能家居品牌迅速崛起。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尚小但增速较快。

  2016年,市场上将会看到更多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的落地和应用,智能家居市场格局将迎来新的变化。据GfK调研显示,消费类电子中的黑电产品的智能化普及程度较高,是智能家居整体生态系统重要的一环,小家电产品智能化程度发展呈现层次化特点,传统白电产品智能化方向发展增速最快。

  在家电智能化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整机生产企业愿意选择与智能方案提供商合作,缩短智能新品开发周期,快速对接市场需求,简化实现家电产品互联互通的过程。在这样的大下,智能方案提供商不断整合智能家电上游配套环节上的各个要素,从单一智能模块供应商发展为能为整机厂提供成套家电智能化解决方案的专业、高效、安全的配套服务体系。

  此次论坛为整机生产企业与智能家电方案提供商提供了沟通平台,对推动家电智能化有重要意义。(赵清建)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