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家电卖场“5”动嗨购(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5-23 19:32:42 人气:

  距离五一小长假仅剩1天时间,金城早已飘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息。近日记者在家电市场了解到,各大商家早已摩拳擦掌。加之,2016年第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回暖,智能家居产品、空净产品、厨电类产品的市场需求也随之增加,这一场“5”动金城的促销大战的号角已然吹响。

  有预热 有准时

  家电营销进入白热化阶段

  五一黄金周历来是商家必争战场,今年,为了抢夺市场份额,金城各大家电卖场早在上周就率先了五一小长假第一阶段的竞争。日前记者了解到,在第一阶段的竞逐中,所有“参战者”均以胜利之势告捷。以苏宁为例,在“4·18”的活动中于凌晨开始就有超300万人涌入到天猫苏宁易购旗舰店。国美电器也表示,为了备战五一,今年的预热期达到了半个月之久。这半个月中,部分产品的销量创年内新高。

  同样,在国芳电器,通过一系列的预热活动,包括电视、冰箱、空调在内的大家电均有不错的卖相。“今年五一的消费爆发得较早,所以从上周起就陆续有小规模的销售井喷出现,预计本周末将迎来最大的一波销售高峰。”记者留意到,随着家电五一营销逐渐进入白热化,部分家电的价格也随之下降。甚至有部分产品降价接近五成。

  有黑电 有白电

  市场主打智能升级牌“现在去买家电,洗衣机、空调、电视、热水器等大件基本都是智能的。”五一临近,家电销售进入小高峰,正为新家挑选家电的武女士说道。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家电市场,智能产品更新换代成为新亮点。“尤其是不少彩电品牌厂商,纷纷在更新换代上做文章。”据苏宁市场部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白电在线上的表现也越来越好,今年五一期间白电线上的销售也不会差。”国芳电器的销售人员表示。虽然智能化白电上市的时间较短,但随着80、90后消费群体的增加,主打便捷、人性化的智能产品肯定会受到更多人的追捧。以4月为例,其间,多门、对开门产品的销售份额则同比上升6.4%和1.1%。对此,国美市场部相关负责人预测,今年五一期间,高端白电也将迎来新一轮井喷。

  有价格 有服务

  金城家电卖场齐动员

  在经历完“黑色星期伍”、“超级福利日”等多场营销战役后,国美于“五一”再次重拳出击。据悉,其将于4月29日16时至21时开展“越夜越优惠”,18时8折、19时7折、20时6折、21时5折,折扣机型整点开抢,并于五一期间直降30%、超值套购、购物返积分等活动。国芳电器也引发“五一嗨购”,满返与会员积分活动即日。亚欧名品电器也加入进来,于这个小长假期间送礼金、送大礼。

  另外,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除价格外,服务也成为卖场比拼的项目。“现在消费者更看重的是购物的和售后服务。”苏宁金运店的一名促销经理认为。据悉,甘肃苏宁宣布全面启动“五一来苏宁,嗨购黄金周”计划,并推出“假期留给家人,优惠提前专享”的主题活动。 晨报记者 王思璇

  作者:王思璇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