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大家都上网淘家电去啦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8-23 15:54:21 人气: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网购市场也以惊人的速度发展,食物、日常生活用品、服装等都成了网购市场的主打销售品,家电业同样不甘落后,网购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业内人士认为,电商将成家电消费主流模式。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16上半年中国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上半年,家电网购市场规模再创新高,整体市场规模达到1848亿元。平板电视线上市场营业额增长43.7%,空调增长60%,冰箱增长42%,洗衣机增长40.8%,热水器、油烟机、嵌入式厨电等产品增长则均在50%以上。以彩电市场为例,在一些互联网品牌“硬件免费”营销活动的助推下,价格战频发。与整体彩电市场“量增额减”的局面不同,线上市场销售量、销售额均有增长。

  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其中多数年轻消费者会考虑网购家电,“质量同等、价格相对便宜”成了他们网购的主要因素,中老年消费者则会选择到实体店体验,货比三家后再决定购买,也有中老年人会在实体店考查完再让家中的孩子们从网上购买品牌机。

  据《2016上半年中国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线上销售增长的同时,家电市场线下表现则呈现下滑趋势。同期内,彩电零售额同比下滑15.4%,空调零售额同比下滑5.8%,冰箱零售额同比下滑7.8%,洗衣机零售额同比下滑2.9%。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电商将成家电消费主流模式。(记者梅方)

推荐:

关键词:网上家电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