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广交会家电成交同比下滑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0-25 21:02:46 人气:

  家电出口增速或继续放缓

  本报讯

  (记者张毓)在刚刚闭幕的第116届广交会一期展会上,家电产品成交额同比下滑。而今年前8月行业出口增速也受到空调和小家电的拖累,全年有望增长5%,低于去年的8%。

  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统计,受全球经济不景气、需求放缓等因素影响,截至10月17日,广交会前三日机电产品累计成交6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其中家电及消费电子类产品成交26.9亿美元,占比超过四成,家电成交额同比下降27.7%,消费类电子产品成交额同比下降55%。从企业来看,知名品牌的竞争力进一步凸显,海尔、格兰仕、美的、海信科龙等前三日成交额均破亿,共成交12.1亿美元,合计占比达18.8%。

  作为出口形势的“晴雨表”,广交会家电成交的下降意味着我国家电外销继续面临严峻。据海关总署统计,今年1~8月,我国家电行业累计出口额达394.2亿美元,累计同比增长4.7%。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人士指出,1~8月份空调和部分小家电品类出口下降,拉低了行业整体出口增速,不过,由于去年后几个月的基数回落,家电出口全年增长5%的目标仍然有望达到,但这一数字低于去年的8%。

  作者:张毓来源广州日报)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