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家电行业201410月随笔之二:别样的时节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0-27 12:47:10 人气:

  家电股的佳期,是当年Q4至来年Q1的美好时光。因为2005年以来,家电板块在此时段有7年战胜市场取得相对收益。步入2014.Q4,地产景气预期企稳,家电大类资产配置聚焦于处在库存去化周期的空调行业和集中度提升的厨电行业。

  别样的时节:当年Q4至来年Q1…难以遗忘的时光。据Wind,05年以来的跨年行情中(即当年Q4至来年Q1,如09年Q4-2010年Q1),家电板块有7年取得了相对收益。当然,不能忽视的逻辑是城镇化推动下的家电业规模和盈利高增长的黄金十年以及传统意义上A股市场临近岁末的估值切换行情。时值2014年10月,在地产销售景气阶段性企稳的预期之下,审视厨电行业,仍处于市场份额提升阶段且盈利高速增长的老板电器不失为配置的优选,华帝股份经营改善的持续性引人关注。空调行业处于库存去化阶段……格力电器具有绝对的安全边际(2014年不足6xPE和6%股息率)以及未来2-3个季度的市占率持续提升和国企预期。美的集团……当你又获得一次机会可以像战略投资者一样来关注这一颇具远景的家电巨头时…至少,也是安全的。

  聚焦厨电:基于盈利高增长和地产销售企稳的预期。老板电器2014三季报(收入+36.7%,盈利+47.2%),市占率提升逻辑在延续;而据最新股权激励的承诺,按照首次及预留性股票解锁条件,公司2014-2017年净利润增速将至少分别达到30%、27%、27%和24%(预计2014年+35%左右)。受地产影响,2014年厨电企业的估值水平回落明显;政策松绑之下,Q4地产销量有望企稳,利于厨电板块的估值稳定。相对于老板,市值相对轻松的华帝股份则还承载了经营管理改善的预期,公司2014三季报(收入+9.1%,盈利+32.1%),盈利端的强劲和收入端的疲弱……于是,不仅是利润率,Q4以及来年收入增长水平能否回升将成为验证经营持续改善的重要指标,亦是华帝股价能否继续上行的风向标。

  审视空调业:一风雨一世情……行业处于库存去化阶段,择机布局龙头的逻辑并无悬念,而似乎白电龙头又从来都以低估值高分红而著称……格力的看点在于未来2-3个季度的市占率提升和国企预期。美的集团,远景初具,而现实的意义在于20元……这是一个你永远无法和忽略企业市值管理预期的价格;换言之,像战略投资者一样来关注美的集团的机会再次出现。

  风险提示:地产景气下行超预期,厨电收入增速低于预期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