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教你长知识 家用电器上常见的符号由来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17 10:13:29 人气:

  ,它们有许多不同的按钮和标志,就像马上的交通牌。你无数次按下、点击、注视这些标志和按钮。但是,关于它们的起源你知道多少呢?

  这个标志意味着可以结束之前的一切操作,也能让机器重新开始。关于它的起源,要回溯到遥远的二次大战时期。

  那时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们需要用二进制来标记的电源按钮、开关和旋转切换开关。那时用二进制中的「1」代表「」,用「0」代表「关闭」。到1973年,国际电气工程委员会(IEC)模糊地设定了一个在两者之间的内循环,并命名为「备用电源状态(standbypowerstate)」。不过,美国电器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的工程师们觉得这个定义太含糊不清,就将其修改并重新定义为「电源」,并设计了这个标志。

  你可能没有听说过10世纪丹麦国王哈拉尔德(HaraldBltand)的故事吧?这位国王是个有名的蓝莓美食家,酷爱吃蓝莓。所以,他的牙齿被染蓝了,便有“蓝牙”这个绰号。在丹麦语中,“Bltand”依次对应的英文是“Bluetooth”。

  哈洛王生活在约公元935-985年。他骁勇善战,丹麦期间持续对外征战,统一了今天的挪威、和丹麦广大北欧地区。早年,哈洛德曾是北欧海盗的发扬者,当时北欧地区的主要是奥丁神,即「战争之神」。但在他晚年,却受到来自欧洲诺曼人的海盗行为的。因此,他决定引入教,取代原有的奥丁神,对国民施以,使得北欧地区的人们逐渐摆脱了海盗的鱼腥气,加强了与欧洲的联系,在整个欧洲历史的进程中有重要影响。

  蓝牙Logo是哈拉尔德名字首字母的2个符号的组合体。它取自HaraldBluetooth名字中的「H」和「B」两个字母,用古北欧字母来表示,将这两者结合起来,就成为了蓝牙的logo。有趣的是,首个蓝牙接收器的形状很像牙齿,并且它的颜色就是蓝色。

  1995年,由爱立信主导,包括的诺基亚、日本东芝和美国的IBM、英特尔计划成立一个行业协会,共同开发一种短距离无线连接技术。在给这项技术命名时,由于两个主导企业爱立信和诺基亚都是来自北欧国家,在他们历史中哈洛德·蓝牙(HaraldBluetooth)国王有「实现统一、加强联系」的含义,所以,他们最终决定以「蓝牙(Bluetooth)」为这项技术命名,这个行业组织也因此叫做BluetoothSIG(蓝牙特殊利益集体)。

  1994年,康柏、IBM、英特尔、微软和DEC等几家公司计划开发一种通用的数据交换接口,以取代当时各种电脑上互不兼容的各种数据接口。1995年,英特尔工程师AjayBhatt开发出第一个通用串行总线年,作为行业标准的《USB1.0细则》正式发布。

  根据《USB1.0细则》,USB图标设计灵感是来自罗马中的海神尼普顿(Neptune)(也是海王星的名字)的武器三叉戟,一支强有力的三齿鱼叉。

  不过,为了避免鱼叉形状的设计暗示人们拿着自己的USB存储设备到处乱插(叉)。设计师对三叉戟的三根尖齿进行了修改,将左右两根的三角形分别改成了圆形和正方形。这三个不同的形状意味着,各种不同的外部设备都可以使用USB这一标准进行连接。

  尽管播放和暂停的标志,并非最初诞生于电脑,但它们仍然普遍出现在键盘、播放器(从实体的到虚拟的)上,以及其他许多能音频和视频的设备上。不幸的是,不论是“指向右边的正三角形”的播放标志,还是“双竖条”状的暂停标志,似乎都没有非常确切的来源。

  它们首次被使用大约是在上世纪60年中期,卷盘到卷盘(reel-to-reel)磁带机诞生的时候。有时候,会用两个叠在一起的三角形代表快进标志,而箭头的指向则代表磁带前进的方向。所以,播放标志应该是一个精简箭头标志。

  而暂停的标志来源,最可信的说法是,它是乐谱中的休止符(caesura)的符号,代表音乐停顿、中止的意思。

  很多人经常把这个符号误认为“待机状态”。对于电子设备来说,“待机状态”不是很直观。所以,IEEE沿用了ICE的待机按钮,并打算重新取了一个名字。(IEEE)理事机构重名为“休眠”,其作用是:机器。现在在美国和欧洲,新月图标是设备处于休眠状态的标志。但是在日本,你很可能看到“ZZZ”标志的“休眠”按钮。

  推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