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广东汕头苏宁电器广场开工 欲打造粤东家电第一店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5-5 19:19:27 人气:

  本站消息 10月15日,适逢汕头特区建立30周年之际,备受瞩目的汕头苏宁专题阅读)电器广场迎来了隆重的开工典礼。此举不仅标志着汕头城市地标建筑的建设正式启动,同时也是继、上海、南京、青岛等全国重点城市后,苏宁电器广场这一新型城市商业综合体首次入驻华南,苏宁计划将其打造成为粤东家电第一店。

  作为苏宁电器华南地区首个自建商业项目,同时也是汕头市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成立初始即受到关注。汕头市委李锋、市委副、代市长郑人豪、龙湖区委李耿坚、区长黄建固等市、区主要领导,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美国艾欧史密斯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丁威、美国MG2建筑设计公司总裁张铭,以及上百家商界、金融界、规划设计、工程建设单位高层代表近400人现场参加了奠基仪式。

  2006年,苏宁电器在汕头开设了首家店面,自此拉开了在粤东地区的连锁发展序幕。5年来,苏宁电器的连锁布局已实现了对汕头、潮州、揭阳、梅州、汕尾等粤东5个地级市的网点全覆盖,累计在粤东地区开设19家连锁店,员工总数近3000人,实现近10亿的年销售规模。

  与此同时,汕头苏宁的门店形态也从最初的旗舰店升级到3C+旗舰店,EXPO超级旗舰店,再到此次奠基开工建设的融合EXPO旗舰店和多业态组合的苏宁电器广场。据了解,苏宁电器广场是一种以家电零售为核心,融合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等辅助商业业态的新型综合商业体,区别于传统的百货商场和电器卖场。

  首先,苏宁电器广场将比传统的商业形态具有更强的商业凝聚力。它除了含有苏宁最新的EXPO超级电器旗舰店外,还将辅以精品零售、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等业态作为补充,提供家电、家居、生活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形成购物、休闲、娱乐一站式的体验中心。

  其次,苏宁电器广场将营造更加贴近消费者,更加舒适的购物体验。作为苏宁自建的商业综合体,从拿地的选择、商业设计到推广运营都由苏宁全程主导。苏宁凭借20年的零售经验,掌握终端消费者需求的第一手数据,因此能够根据不同的地段情况,选择合适的店面形态,将项目的商业设计与门店标准进行无缝连接,营造出更加舒适贴心的购物。

  另外,苏宁电器广场还具有更强的城市地标性。这类产品都由苏宁聘请国内外著名的设计单位担纲设计,比如汕头苏宁电器广场聘请的是全球著名规划设计公司美国MG2,该公司在全球拥有贝尔维尤双塔,日本广岛棒球城等众多优秀作品。

  据MG2全球总裁张铭介绍到,汕头苏宁电器广场的设计源于对汕头“山和水”的理解,项目整体将呈现出一幅“山水相连”的景象。大幅的玻璃幕墙系统应用、简约大气的落地橱窗、最新的苏宁LOGO墙外立面形象,都将使得项目整体极具时尚、现代感,同时还将在满足城市商业功能需求的基础上充分融入潮汕的人文气息,将建成汕头市形象、商业的双重地标。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表示,汕头建立经济特区30年来,经济发展迅速,投资优越,是南方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同时,汕头毗邻珠三角家电制造中心以及全球消费潮流中心,本土的家电消费市场活跃。正是出于对汕头的区域中心地位和发展前景的看好,去年年底,汕头苏宁也正式的升级成为苏宁电器全球(含、日本)42个大区之一,同时将苏宁电器广场这一新型的商业综合体首次引入华南。这将是汕头市委市给予苏宁发展的良好机遇,苏宁将非常珍惜此次机会,以充分的保障投入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该项目的建设质量和进度,为汕头商业发展注入新鲜的活力。

  汕头苏宁电器广场位于龙湖区长平与金环东南角,地处汕头市级商业中心长平商圈核心,区位优势明显。据了解,汕头苏宁电器广场商业建筑面积将达到5.5万平米,建成后将凭借领先的年销售规模成为粤东家电第一店。同时也将在硬件条件、软件服务、商品规划、运营管理等各方面成为粤东商业零售市场的标杆。

  在硬件设施方面,商场内部的层高设计达到5.2米,购物非常优美,并配有多点分布的扶梯和电梯交通,商场地下建有4.5万平米,可容纳近千辆停车位的大型车库,将能最大限度的满足大客流量分流和目的性购物的便捷。另外,反复模拟论证的最优动线设计、自动调温的中央空调系统、舒适柔和的灯光设计、式体验展台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舒适的购物。

  软件服务方面也将进行全面优化和升级,建成后的苏宁电器广场服务将更加智能化、个性化、专业化。其中包括家电顾问无偏向导购、3C现场服务中心、会员“居家式”贴心服务、以及苏宁SAP、WMS和TMS信息系统实时的送货、安装服务响应等,将从售前、售中、售后提供360全方位优质服务。

  汕头苏宁电器广场将成为粤东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的家电潮流前沿,开设众多国内外一线家电品牌体验中心,作为全球家电新品上市华南首站。另外,其商品SKU的出样数将达到普通门店的23倍,增加丰富的OA办公、配件、家居、户外等众多关联商品。

  此外,汕头苏宁电器广场还将是苏宁营运转型、服务创新的新平台。它将以家电、家居、生活一体化的综合解决为先导,满足顾客一站式、个性化的购物需求,将成为人们购物、休闲、交流、娱乐的场所。它还将成为苏宁粤东地区管理总部所在,承担起该区域的商业人才培养、经营管理的职责。

  此次奠基仪式作为汕头市建立经济特区3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之一,汕头市、龙湖区主要领导都莅临现场对苏宁电器广场表达了关注和重视。汕头市委副、人民代市长郑人豪表示,苏宁电器是全国连锁百强榜榜首企业,其在汕头市级商业中心核心商圈打造苏宁电器广场,将对提升城市形象、推进城市战略、促进商业升级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 张生广

  下一篇:WOWO转型扩充增值服务 成都便利店巷战升级相关阅读南京新街口苏宁易购云店再升级 12月23日重装开业

  

关键词:汕头家电卖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