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OLED壁纸电视搅火家电市场(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5-9 2:19:01 人气:

  在苹果即将推出带OLED屏的新一代手机之时,创维也给OLED电视“添了把火”。日前,创维发布了具有未来电视形态的Wall(壁纸)OLED电视。Wall电视定位高端市场,65英寸产品定价99999元,本周开始在各大线上渠道接受预售。创维集团CEO刘棠枝表示,未来三五年OLED屏在手机上普及将如火如荼,下一步的普及将是OLED电视。

  记者看到,Wall电视利用OLED自发光、柔性的特点,将屏幕的厚度再次压缩,超薄如纸,贴在墙上宛如壁画;机身突破,与T-con板、电源、芯片、音响等分离,首次实现屏体无缝吸附式。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中国家电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加之互联网新兴品牌的冲击,传统家电企业再难前进。加上经济大背景的因素,家电行业被认为将会在2017年面临不小的挑战。

  “2017年不管从全球经济,还是国内房地产等方面,均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创维集团CEO刘棠枝表示,2016年整个行业供应链像过山车一样,包括到现在为止,整个供应链的余波还没有结束,65英寸面板还在涨价。包装材料、大原材料的上涨对行业是一个坏消息,面板价格上涨客观上遏制了消费。行业的成本不断上涨,但是终端的售价不可能不断上涨。各个品牌乃至整个行业都在改善结构,在中高端产品层面去推动价格的稳定。“只有技术升级才能带给行业突破的新机会。OLED必将最终实现对液晶的替代。”刘棠枝认为。

  “OLED不仅可实现最佳画质,同时由于自发光特点,且可在更多应用产品上拥有无限扩展及潜力,将会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LisplayCMO(ChiefMarketingOfficer)吕相德表示。目前,L是全球唯一一家OLED电视大屏供应商。

  不可否认,相比液晶,OLED结构更简单,加上薄、可弯曲等特点,外形上有无限想象空间。比如,可以做成壁纸、屏风等,从而真正形成与液晶电视的差异化竞争。据悉,目前已有越来越多厂家加入到OLED电视阵营,包括LG、创维、康佳、长虹、飞利浦、松下、索尼七家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上游OLED电视面板供应今年也在增长。2016年,OLED电视面板的供应量约85万片,今年将达到150万片以上。奥维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国内OLED电视销量翻倍增长。不过,150万片相对全球一年2亿多台电视销量来说,占比并不算大。

  随着技术的更新和产业的成熟,OLED电视价格将逐步下调,但相对于液晶电视和量子点电视,OLED价格仍较高。但刘棠枝认为,今年是技术突破和成本下降幅度较大的一年,若新产品的定价在同类型产品的1.5倍之内,容易普及。而近半年内液晶屏幕的补涨,也从侧面推动OLED的销量。产能方面来看,目前只有LG旗下的显示器公司Lisplay可以大批量供应大尺寸屏幕,国内京东方还在小批量生产阶段,国内企业在量产的过程中,尚存瓶颈。本版撰文新报记者苑冰

  

关键词:家电卖场图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