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网络购物家电售后服务等成投诉热点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5-15 1:56:08 人气:

  网络销售模式的蓬勃发展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但诚信问题正日益成为制约网络购物健康发展的主要因素

  经济日报3月15日讯(记者陈郁)中消协今天发布的“2013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显示,网络购物、家用汽车及零部件、家电售后服务等成为2013年的投诉热点

  ——网络购物投诉居高不下。网络销售模式的蓬勃发展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但与此同时,诚信问题正日益成为制约网络购物健康发展的主要因素:有的商家服务质量差,逾期发货,发货不符合约定等问题一直存在;售后服务难兑现,网购发生纠纷。数据显示,2013年,销售服务类投诉共近5万件,其中购物2万件,在服务类投诉中位列第三,占销售服务类投诉40.8%。

  ——家用汽车及零部件投诉增加明显。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提高,有关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的投诉也明显增加。2013年,全国消协系统共受理此类投诉2.5万件,较2012年增长66.5%。中消协分析认为,投诉量之所以明显增加,与国家加强对汽车消费者的与消费者意识的提高有关。2013年10月1日,《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正式实施后,汽车类产品的投诉明显增加。

  ——家电售后承诺难兑现。2013年,全国消协系统共受理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约16.6万件,占投诉总量的23.6%。其中,有关质量问题的投诉占家电类投诉总量的49.8%,有关售后服务问题的投诉占到28.1%。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质量、售后服务、合同等问题上。

  ——快递服务投诉增多。随着远程购物的快速发展,快递业务逐渐兴盛,相应的投诉量也明显增加。2013年,邮政业服务投诉共1.3万件,其中快递服务8166件,占邮政业服务投诉总量61.2%。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有:超时送货,快递公司迟迟不发货或快递运送时间过长;物品损坏;赔偿不合理;先签收再验货等。

  ——装修建材质量鉴定难、售后服务差。装修合同不规范、装修材料不合格、事后维修保障难,成为家装建材消费投诉3大热点难点。数据显示,2013年,消费者对房屋及房屋建材的投诉共2.8万件,其中装修建材1.6万件,占房屋及房屋建材类投诉的57%。装修建材投诉中,质量问题8945件,占装修建材类投诉55.2%。

  大美胡杨醉金秋城市新总规发布“复兴号”上的黑科技中国国家公园体制亮相境外自驾游需避开这些坑如何将扶贫资金用到位?社会·人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