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如何选购电视机? 4K电视有没有必要买?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5-15 21:08:21 人气:

  快到双十一了,一些准备“剁手”的小伙伴们也开始跃跃欲试。一些小伙伴们也希望在双十一期间可以为家中添置一台电视。但对电视这类大家电的购买其实需要一些“学问”,购买电视其实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屏幕的尺寸。虽然如今电视尺寸都是越来越大,但大尺寸未必适合每一个家庭。有时用户在购买了较大尺寸的电视后,却发现使用时十分“费眼“。这是因为房间内用户双眼距离电视过近,让双眼无法放松,其实反之亦然,屏幕尺寸过小也会让观看舒适度下降。目前来看,55英寸最佳观看距离为4.5米,60英寸的最佳观看距离为4.7米,而65英寸电视的最佳观看距离则需要五米。可根据自己家庭的和预算进行挑选。

  同时,电视画质也是消费者选购时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有一些小伙伴不知道如今的4K电视是否值得买。实际上,目前的4K电视技术已经具备成熟的能力。无论是内容段还是舒适体验度都有相当大的进步。从视觉角度来看,在分辨率达到4K后,对画质也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如果预算足够的线K分辨率的电视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预算不足,也可以购买一台2K画质分辨率的电视。目前一些品牌的电视已经具备2K画质提升功能,可将2K画质提升至接近4K分辨率的画质。

  

关键词:如何选购彩电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