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夏普将推“朋友家电?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26 21:29:48 人气: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昨日记者获悉,夏普公司2015年将致力于“朋友家电”产品线的开发,利用“云端技术”使产品,收集“学习”使用者信息,让产品和消费者像朋友一样相处。

  目前夏普已有部分“朋友”产品,比如新推出的COCOROBO”智能扫地机器人可与人对话,在中国市场推出的KI-CE60-W型空气净化器也有语音提示功能。夏普健康家电事业部高层介绍,未来在数据处理方面夏普可能会与IT公司合作,但核心技术环节,夏普还是亲自掌控。

  夏普2012年出现史上最严重亏损,随后经历管理层变革和业务重组,于2013年扭亏,营业净利润达到了115亿日元。夏普副社长大西徹夫介绍,尚未结束的2014年度,夏普预计可实现300亿日元的净利润。扭亏方面,夏普白电起到至关重要作用。大西徹夫介绍,夏普将投入更大资源推动健康家电事业的快速发展,未来希望夏普的白电产品可达到与液晶事业同等的高度。

  中国市场对夏普越发重要,2013年中国市场销售额占夏普整体的31.6%,在夏普的全部海外事业中,中国市场占比58.6%。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