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家电

电器保修期时间长短有别商用仅家用一半或更少-家电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27 16:43:47 人气:

  海峡都市报讯 同样的一台净水器,放在公司用和放在家里用,所享受的保修服务居然不一样,这让福州的苏先生很惊讶。记者昨日走访了解到,许多电器在保修期的长短上确实有商用和家用的区别。商用电器的保修期通常仅三个月或半年,时长仅家用电器的一半或更少。

  公司用和家用保修期相差半年

  苏先生在湖东晓康苑的一家公司上班,今年4月买了一台公用的净水器。上周,净水器的滤芯出了点小问题,苏先生致电客服找来了售后,然而对方上门看过后称,净水器是以公司的名义购买且在公司使用,就只能按商用来保修,保修期只有半年,而家用的整机可保修一年。

  苏先生这才留意到,保修说明中有一句,“本产品用于非家庭用途,将不在保修范围之内”。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苏宁、国美卖场看到,不仅净水器如此,大到冰箱、洗衣机,小到电饭煲、电热水壶等小家电,几乎所有品类的电器都在保修期上对家用和商用做了区分。某款洗衣机甚至,在保修期内,充当公用机、经营性用机(如宾馆、洗衣房的用品或备用品)而引起的故障,由用户自行承担责任,公司负责收费修理。

延伸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