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葛一苗:安全底线 防范化解信息技术系统安全及数据安全等风险隐患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10-26 22:20:14 人气: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10月23日,证监会科技监管相关负责人葛一苗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关于开展信息技术系统服务机构备案工作的有关提问时表示,证监会将借助备案工作,建立监管部门与信息技术服务机构的对接机制,摸清行业的底数。备案范围方面,除了提供重要信息系统的开发、测试、运行等信息技术服务的机构以外,也包括提供新型科技服务的机构。他表示,证监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建制度、不干预、零”的指导方针,按照以下原则开展行业科技监管工作。一是安全底线,防范化解信息技术系统安全及数据安全等风险隐患。二是提升技术成熟度,证券期货业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三是鼓励规范创新,平衡好风险防控和创新发展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