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包括什么?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0-11-10 1:54:33 人气:

  邻家小妹让我欲罢不能,应包括计算机本身的硬件和各种接口、各种相应的外部设备、计算机网络的通讯设备、线和信道等。

  系统的运行安全是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的重要环节,因为只有计算机信息系统的运行过程中的安全得到,才能完成对信息的正确处理,达到发挥系统各项功能的目的。

  计算机信息系统的信息安全是核心,是指防止信息财产被故意或偶然的泄漏、更改、或使信息被非法系统辨识、控制,确保信息的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和可控性。

  安全管理包括提高安全意识,有效保障信息系统安全,以及提高技术水平,增强信息系统的技术防范能力。

  实体安5261全包括安全、4102设备安全和安1653全,它用来硬件回和软答件本身的安全。

  运行安全包括风险分析、审计、备份与恢复和应急,它用来计算机能在良好的里持续工作。

  信息安全包括操作系统安全、数据库安全、网络安全、防病毒、访问控制、加密、认证,它用来保障信息不会被非法阅读、修改和泄露。采用先进可靠的安全技术,可以减少计算机信息系统的脆弱性。安全技术是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的基础。必须大力发展。

  除传统的算术运算和简单统计加工外。数理统计、运筹学中的许多方法,在经济管理领域中的应用日益广泛。

  推荐于2017-10-15·TA获得超过1217个赞知道小有建树答主回答量:697采纳率:0%帮助的人:365万关注展开全部涉密计算机信息5261系统的安全4102保密包括16534个方面:

  (1)物理安全专。物理安全主要包括属安全、设备安全、安全等方面。处理秘密信息的系统中心机房应采用有效的技术防范措施,重要的系统还应配备警卫人员进行区域。

  (2)运行安全。运行安全主要包括备份与恢复、病毒的检测与消除、电磁兼容等。涉密系统的主要设备、软件、数据、电源等应有备份,并具有在较短时间内恢复系统运行的能力。应采用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的查毒杀毒软件适时查毒杀毒,包括服务器和客户端的查毒杀毒。

  (4)安全保密管理。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密管理包括各级管理组织机构、管理制度和管理技术三个方面。要通过组建完整的安全管理组织机构,设置安全保密管理人员,制定严格的安全保密管理制度,利用先进的安全保密管理技术对整个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进行管理。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我是老司机任性

  推荐于2017-09-16知道小有建树答主回答量:2223采纳率:84%帮助的人:216万关注展开全部(1)物理安全。抄物理安全主要包括环2113境安全、设备5261安全、安全等4102方面。处理秘密信息的1653系统中心机房应采用有效的技术防范措施,重要的系统还应配备警卫人员进行区域。

  (2)运行安全。运行安全主要包括备份与恢复、病毒的检测与消除、电磁兼容等。涉密系统的主要设备、软件、数据、电源等应有备份,并具有在较短时间内恢复系统运行的能力。应采用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的查毒杀毒软件适时查毒杀毒,包括服务器和客户端的查毒杀毒。

  (4)安全保密管理。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密管理包括各级管理组织机构、管理制度和管理技术三个方面。

  国际标准化委员会的定义是为数据处理系统和采取的技术的和管理的安全,计算机硬件、软件、数据不因偶然的或恶意的原因而遭到、更改、显露。

  中国计算机管理监察司的定义是计算机安全是指计算机资产安全,即计算机信息系统资源和信息资源不受自然和人为有害因素的和危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15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