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时侠利连续接送考生多年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3-3 23:15:16 人气:

  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了帷幕,在这场盛大的考试中我们不仅了高考莘莘学子们的努力与学生父母们的付出与期待,同时我们也了一些素不相识的人们为高考学子们提供的各种帮助与便利。市民时侠利连续多年组织高考车队,属蛇的今年多大接送高考学子进出考场。

  时侠利是一位个体户,退休后觉得生活无聊就在小区里租了个门面房开起了小卖部。几年前,时侠利在高考期间偶然间遇到了一起高考学子因走错考场差点误考的事情,时侠利当时就将这件事情放在了心上,“高考那么多人,不免会发生有些学生因为忙乱进错考场的事情,这可是一辈子的大事,不能耽误孩子们考试,这影响的可是他们的未来啊。”时侠利这样说。怀揣着对莘莘学子的期望与担忧,时侠利回到家后想了半天,想出了一个办法。

  时侠利联系了小区里几位身体比较硬朗、退休在家的朋友,他们合计了一下,准备组织一个高考接送车队,免费接送高考学子们进出考场,“反正在家里也没有事情做,不如跟老时出去做点有意义的事儿。”时侠利的朋友们说道。考虑到由于高考车辆较多,极易发生堵车情况,他们决定骑摩托车接送考生,“这样方便点,虽然是摩托车,但我们一定会注意考生的安全的”,时侠利对我们说道。同时,时侠利还自愿将自家小卖部里的水跟笔等拿出来设立一个爱心考点,免费发放给高考学子们,“我怕有的学生忘了带笔,没有就来我这里拿一根,比较方便。”“天气热,多喝点水,可别中暑。”时侠利对过的考生说。

  这个爱心车队跟爱心考点,时侠利了五年,这五年里他不计较回报,不知道他接送了多少学子,不知道多少人是用他的笔答得考卷,也不知道多少人喝过他的水,“看到他们能高考,我就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