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新 iPhone 终极爆料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3-9 13:19:35 人气:

  金字旁的女孩名字随着苹果秋季发布会的临近,关于新iPhone的传闻和爆料愈加频繁,下面我们不妨通过几个聚焦的关键点来梳理一下这些传闻。

  与前些年按部就班的更新节奏不同,今年新 iPhone 光是命名就不太好猜。根据目前的爆料、传闻,已经大致可以确定苹果今年将会发布 5.8、6.1 和 6.5 英寸三款不同屏幕尺寸的新机,并且全部采用「刘海」全面屏设计。

  其中 5.8 英寸机型或将被命名为 iPhone Xs,也就是作为去年发布的 iPhone X 的升级款,6.5 英寸机型则可能被命名为iPhone Xs Plus 或 iPhone Xs Max,可以看作今年苹果的大屏旗舰,延续其 2014 年以来大小双旗舰的策略。

  另一款 6.1 英寸的机型因为传闻其会相对「廉价」而备受关注,关于该机的命名说法不一,此前有称之为 iPhone Xc,这一说法沿袭自 iPhone 5c,也确有传闻显示其会像 iPhone 5c 那样拥有更多彩的配色可选;而日前有一些疑似被泄露的页面显示这款「廉价」版机型或将被命名为 iPhone 9,这或许意味着苹果将倚仗其接替 iPhone 8 竞逐相对低一些的价位段。

  来自彭博社的最新报道则称,6.1 英寸新 iPhone 将被命名为 iPhone Xr,并且彭博社称这是从苹果内部确认的消息,考虑到彭博社在新闻领域的权威性,这一说法也具有一定可信度。

  尽管从半年前开始就有不断为今年的「廉价」版新 iPhone 造势,但这很可能与当年部分人一厢情愿地认为 iPhone 5c 的「c」是「Cheap」一样,只是一种在旗舰 iPhone 价格居高不下的背景下的期许而已。

  毕竟就算砍掉了双摄、用了分辨率稍低(据传为 1792 x 828)的屏幕和成本较低的铝合金中框,不少分析师预计这款 6.1 英寸 iPhone 的起售价还是要来到 699 美元(约合人民币 4798 元),有传闻称国行价格还要来到 5888 元。当然相对于预计售价更高的 iPhone Xs,这一价格的受众空间无疑还是会更广的。

  「俗话」说「科技以换壳为本」,今年这句线 英寸新 iPhone 应该是比较恰当的,在近日泄漏的疑似中文产品页面中,该机型就有白、深空灰、金、红、香橙、钴蓝六色可选,丰富的配色或许也是苹果吸引更广大消费人群入手的卖点。

  此外,由于 6.1 英寸新 iPhone 很可能采用 LCD 屏,不同于 OLED 屏幕可以凭借其可弯曲特性,经由 COP 封装做到四边框等宽的全面屏效果,目前 LCD 屏能否做到如此效果仍令人存疑,有消息说苹果已与 JDI 合作解决了这一难题,不妨等发布后一探其究竟。

  只是对于这款「廉价」版 iPhone 有所期待的用户可能还得增加几份耐心,彭博社的最新报道称其可能延期开售,并且在开售初期或将严重缺货,原因是这款手机的背光模组与 LCD 屏幕连接存在问题,导致前期产品良率上不去。

  新 iPhone 会上双卡双待之说现在已不只是一两句传闻这么简单了,而是已经得到了国内几大运营商的确认。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移动近期陆续被曝出相关宣传海报,佐证新 iPhone 将支持双卡双待(双4G)的传闻。

  至于具体实现形式,目前仍有「双卡槽」和「物理 SIM 卡 + eSIM」两种说法,不过参考中国电信的海报以及 eSIM 在运营商层面存在的推广阻力,至少在国行版本上,双卡槽的方案似乎更为可信些。

  目前还有争议的一点是三款新 iPhone 是否会悉数配备双卡,有传闻称价格较低的 6.1 英寸 iPhone 或基于成本考虑不配备双卡双待。

  5.8 及 6.5 英寸的 iPhone Xs 系列几乎可以肯定将会搭载 A12 处理器,这一代处理器可能基于台积电 7nm 工艺打造,功耗更低、性能更强。

  去年发布的 iPhone 虽然支持了快充,不过标配的仍是 5V 1A 的「祖传」充电头,用户想要获得快充体验仍然得自行购买 PD 协议充电头和 Type-C 转Lightning连接线。

  而在被的疑似新 iPhone 产品页面上,18W 的充电头和 Type-C 转Lightning连接线赫然出现在默认配件列表中,被用户诟病多年的快充问题似乎终于有望得到完全解决。

  多位分析师预测,新 iPhone 各型号起售价将分别落在 699 美元(6.1 英寸)、799 美元(5.8 英寸)和 999 美元(6.5 英寸)价位,这种猜测大体上对应去年 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iPhoneX 的起售价。而日前还有爆料称,上述三款机型对应的国行起售价分别为 5888 元、7388 元和 8388 元。

  

关键词:爆料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