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当前计算机行业有哪些岗位的前景比较好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21-3-23 1:01:53 人气:

  在当前的计算机相关行业中,前景比较好的岗位还是比较多的,比如从技术细分领域来看,目前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边缘计算等领域都有比较广阔的发展空间,这些领域也有大量的人才缺口,可以根据自身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特点选择具体的发展方向和岗位。

  从岗位细分的角度来看,研发级岗位的发展空间要更大一些,比如当前从事各种平台(大数据平台、云计算平台、人工智能平台等)研发的岗位就是不错的选择,不仅薪资待遇比较高,而且职业生命周期也相对比较长。虽然研发级岗位的优点比较多,但是要想从事研发级岗位需要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基础,同时要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通过读研来研发级岗位是比较常见的线。

  长期以来,计算机行业从事软件相关岗位要比硬件岗位具有明显的优势,一方面软件的市场空间比较大,就业岗位比较多且薪资待遇高,另一方面软件领域的创业门槛低,更多的中小微企业更容易进入软件领域,这一点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有了更加明显的体现。但是,随着5G通信的落地应用,以及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未来硬件领域的发展机会将明显增加,所以当前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计算机硬件领域的相关岗位,比如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嵌入式领域。

  计算机领域内除了技术研发岗位之外,还有大量的设计、管理、运营等方面的岗位,这些岗位的发展空间也比较大,比如产品经理岗位、项目经理岗位、视觉设计岗位等等,这些岗位目前也存在较大的人才缺口。

  对于要想进入计算机行业发展的人来说,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发展方向,可以多与计算机假断掌手相图解行业内的专业人士沟通一下。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