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中兴通讯发布 2021 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坚守“数字经济筑者”定位

作者:佚名 来源: 日期:2022-9-27 6:25:41 人气:

  近日 , 中兴通讯面向全球发布 2021 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 这是中兴通讯自 2009 年开始第十四年主动向社会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 印证了中兴通讯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 国民科技品牌 , 同时也是数字经济的坚守 筑者 。在本次报告中 , 中兴通讯报告了自身关于运营治理、合规经营、人才培养、创新赋能、透明、绿色发展、社区贡献等多个领域信息。

  2021 年 , 面对复杂的全球形势、新冠疫情、人口老龄化、生态恶化等压力 , 种种不确定性让可持续发展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在此过程中 , 远程办公、在线协同、远程教育、远程医疗、智造工厂、无人矿井、智慧港口等基于新型信息技术的数智化正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src=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在报告中表示 : 数智化已然成为人类社会的‘疫苗’ , 为社会注入‘免疫力’ , 为经济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中兴通讯深耕 ICT 领域 37 年 , 作为产业的主要参与者和贡献者 , 创新突破 , 主动拥抱变革 , 不断拓展数智技术的能力边界和交易边界 , 不断拓宽数智化的应用场景和想象空间。

  报告指出 , 为践行 数字经济筑者 的战略定位 , 中兴通讯始终将技术自主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驱动力 , 向下扎根 , 在全球多地设立研发机构 , 保持在 5G 无线、核心网、承载、接入、芯片等核心领域的研发投入 , 其研发投入连续多年保持在营业收入 10% 以上。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 , 中兴通讯拥有全球专利申请量 8.4 万余件 , 历年全球累计授权专利约 4.2 万件。其中芯片专利申请 4,572 件 , 授权的芯片专利 1,990 件。国际知名专利数据公司 IPLytics 2021 年 11 月发布的《5G 专利竞赛的领跑者》报告显示 , 中兴通讯向 ETSI 披露的 5G 标准必要专利声明量位居全球第四。

  数字经济时代是互利共生的时代 , 中兴通讯始终 向阳生长 , 着 筑数字经济 , 赋能千行百业 的 , 跟产业、行业和社会强强链接、高效协同 , 加速了整个社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目前 , 中兴通讯已在全球范围内发展超过 500 家合作伙伴 , 在泰国的工厂 , 在比利时的港口 , 在奥地利的农场 , 在中国的工业、交通、电力、环保等众多领域 , 联合合作伙伴探索近百个 5G 创新应用场景 , 积极履践了科技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2021 年是中兴通讯战略发展期的收官之年 , 公司技术领先 , 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成绩斐然 , 实现了有质量的发展目标 , 为稳健迈入超越期奠定了基础 , 也距 世界 500 强俱乐部 目标更近一步。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谢峻石表示 , 在全球经济压力和疫情常态化的宏观背景下 , 中兴通讯的稳健表现与谋求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密不可分 , 公司将矢志不渝地锚定合规、内控和人才三大基石。

  报告指出 , 在合规经营方面 , 中兴通讯始终诚信经营 , 将合规管控嵌入公司的各项业务流程 , 以建立与公司业务实践相一致的一流合规管理体系 , 与全球客户、供应商及其他业务合作伙伴一起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内控及公司治理方面 , 通过数字化的手段 , 中兴通讯已经形成相对完备的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管理办法 , 并持续完善业务连续性体系建设和导入 , 在保障公司经营的连续性、提升公司流转效率以及降低公司经营风险上 , 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人才方面 , 中兴通讯持续加强核心人才的吸引和激励 , 蓝剑计划 持续为公司培养未来。2021 年 , 中兴通讯进一步加大校园招聘力度 , 面向全球优秀毕业生提供了超过 6,000 个优质工作岗位 , 覆盖研发、营销、运营支撑及供应链等全类别岗位。

  中兴通讯致力于向客户提供安全可信的产品和服务 , 保障通信网络设备安全 , 以实现在此基础上的数字化变革。

  2021 年 , 中兴通讯完成了 ISO 9001、TL 9000、QC 080000、ESD、ISO 45001、ISO 14001、ISO22301 等各管理体系的认证审核和监督审核 , 认顾顺章灭门案证地点包含公司多个主要研发中心和制造 , 认证的产品范围覆盖公司 62 类主要产品类别。这一年 , 中兴通讯平均紧急故障恢复时长较 2020 年缩短 29.5%, 客户支持及备件服务远程运营覆盖 65 个国家 , 客户请求回访满意度 99% 以上。

  此外 , 在价值链伙伴共赢方面 ,2021 年中兴通讯更新了《供应商 CSR 协议》和《供应商 CSR 行为准则》, 确保价值链伙伴负责任持续发展 , 同时更新了《冲突矿产管理报告》, 对 255 家供应商展开尽职调查和评估 , 未来将覆盖所有涉及冲突矿产的供应商。

  面对低碳转型的 硬仗 , 中兴通讯通过绿色企业运营、绿色供应链、绿色数字基础设施、绿色行业赋能四大维度铺设 数字经济林荫 , 助力运营商及行业客户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中兴通讯正携手合作伙伴持续广泛开展 5G+ 创新绿色实践 , 已在全球实施超过 60 个示范工程。公司的总体目标是争取早于 2030 年实现碳达峰 , 早于 2060 年实现碳中和。

  2021 年 , 中兴通讯在全球启动碳排放战略规划项目 , 组建与赋能双碳战略团队 , 针对 170 名员工进行 气候变化和碳排放 ISO 14064 GHG 标准解读和应用 和 科学碳目标 培训 , 同时完成了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数据企业。

  此外 , 中兴通讯 CDP 的气候变化评级以及供应商合作评级保持为 B 级。依据 CDP 网站公开数据 , 公司供应链合作伙伴已有 40 多家头部供应商制定了去碳战略规划。

  作为绿色发展的积极践行者 , 中兴通讯在全国启动 9 个自身办公节能项目 , 每年可节约用电 2,156 万 kWh。通过包装减重设计 , 总共减少包材重量 689.1 吨。中兴通讯循环利用系统覆盖全球 140 个回收点 , 在国内 , 公司通过优化 4 个废品集中回收处理平台 , 并与业界 10 余家领先环保机构进行深度合作 , 整体循环利用率达到 97%; 在海外 , 通过与 150 余家环保机构进行长期深度合作 , 确保循环处理业务符合当地环保要求 , 整体循环利用率达到 98%。

  中兴通讯 PowerMaster 混合能源解决方案 获得了中国能源评 2021 碳达峰碳中和高质量发展技术创新解决方案 项。

  向前发展的同时 , 中兴通讯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 , 以受助人为中心 , 围绕受助者真实需求 , 在教育发展、医疗救助、弱势救助、乡村振兴和五大领域重点发力 , 并确保项目有效回应受助者需求 , 实现应有的社会效益。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全年捐赠 1,317 万元 , 开展公益活动 220 场 , 累计服务 1.2 万人。

  2021 年 , 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全新上线 志愿中兴 志愿者服务系统 , 实现人数可数、活动可见、外部可认、积分可捐四大功能 , 在全球成立 15 个志愿者分会 , 现有志愿者 5,600 余人 , 人数同比增长 76%。

  面向未来 , 中兴通讯将围绕高效数字化运营、打造高韧性组织和双碳战略落地三大可持续发展目标 , 以 数字经济筑者 的战略定位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 携手员工、伙伴共同成长 , 实现企业、个人、合作伙伴与的和谐共生 , 在数智化发展浪潮中探寻更多的机遇与未知。

  src=中兴通讯积极贯彻可持续发展 , 致力为相关方和社会创造共享价值 , 肩负作为 国民科技品牌 与 数字经济筑者 的责任与担当 , 今后将会继续保持创新研发 , 探索未来的可持续发展道 , 赋能各行各业 , 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