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腾讯财付通与P2P平台“信而富”合作成立硅谷大数据实验室继阿里之后腾讯也要涉足征信了IT资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4-29 15:31:06 人气:

  P2P平台“信而富”近日和腾讯财付通达成共识,在美国硅谷设立海外大数据实验室,并从世界领先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和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等学术研究机构邀请人员组建大数据试验室专家顾问团。建立大数据实验室的目的是在大数据分析、信用评分模型和其它金融前沿技术领域进行持续性和创新性的研发。

  信而富此次将和腾讯财付通合作开发信贷产品,由腾讯提供客户资源和平台资源,信而富提供数据分析模型和信用贷款管理系统,未来将为中国没有信用历史的“屌丝”阶层创造建立信用历史的机会。

  从以上信息可以看出这个大数据实验室是围绕征信建立的,说明腾讯很有可能在未来推出类似蚂蚁金服“芝麻信用”这样的信用评分系统。年初腾讯和阿里、拉卡拉一起在央行首批的8家商业征信机构名单中出现。阿里和拉卡拉已经相继推出了各自的信用评分系统“芝麻信用”和“考拉征信”,而腾讯在征信方面却还没有什么动作。

  之前狐狸君raphael在36氪上分析腾讯金融思时提到马化腾作为潮汕人有“不熟不做”的信条,这也是为什么腾讯手中虽掌握着海量用户数据却迟迟没有在互联网金融上有大动作的原因,毕竟金融不是腾讯擅长的领域,贸然进入只会凶多吉少。

  而腾讯这次选择信而富作为合作伙伴,应该是看中了信而富多年从事征信和风控咨询的经验,希望借信而富帮助自己完成征信体系的建立。信而富创立于2001年,为国内一半以上的银行提供风险管理服务,并为国内多家征信机构提供咨询服务。2010年,信而富推出了P2P业务。

关键词:IT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