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IT壹周刊:Win10升级遭吐槽 苹果在华销量下跌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8-8 11:39:37 人气:

  编者按:在“向前看”和“向钱看”的下,IT行业一狂飙突进。走得太快让IT业变得迷失、困顿。中新网IT频道特设“IT壹周刊”系列文章,梳理一周行业事件,以“向后看”的视角发现更多价值。

  中新网8月8日电 自微软Windows 10发布已过十日,屡有用户吐槽升级系统故障,蓝屏、反复重启、不兼容等问题频频发生。有网友甚至调侃,“了一天时间来升级,没想到一夜回到解放前。”据悉,目前用户升级Win10失败的问题多集中在连续重启、蓝屏、更新无法继续等。而在Win10发布当晚,360和腾讯安全管家这两个升级渠道已宣布暂时关闭。

  另一大IT巨头苹果,近期同样遇到了麻烦。苹果股价不断“跳水”,在过去12个交易日中有10个交易日录得下跌,总计蒸发了超过1110亿美元的市值。美银美林分析师还将其股票评级从“买入”降至“中性”。根据最新数据显示,苹果第二季度在华销量更是从第一下滑至第三,小米、华为分列一二位,苹果能否力挽狂澜,要看九月新品发布的表现如何了。

  此外,本周IT圈的大事件出现在在线旅业。艺龙旅行网对外宣布收到腾讯收购要约,成为又一家计划从美股私有化退市的中概股。这也意味着,在巨头砸钱抢滩的在线旅游市场,实力不济的艺龙不得不黯然退出,市场由早先的携程艺龙两强对峙,演变为现在的BAT三强争霸。

  8月4日 第一财经日报 嘀嗒拼车暗降车主补贴遭抵制

  “以前在嘀嗒上发单,基本上几分钟就被抢走了,这几天单子很少有人抢,有一次好不容易有人接单,完了又告诉我说有事不能出来,让我取消订单。”作为一个“忠诚”的嘀嗒拼车粉丝,张小姐对嘀嗒拼车最近的“表现”很不满,“不知道怎么突然这样了”?

  作为拼车车主,王先生经过几天的观察和摸索,王先生终于明白了其中的原委所在。“几乎同样的段,以前的价格大概是现在的近两倍,而且之前每天前4单,乘客给予五星好评后,平台会给予每单10元钱的好评励,现在这个励已经没有了。”王先生表示,“现在的价格相当于只有原来的1/3多点”。

  降低补贴的行为引发了上海车主的。在某知名网站的嘀嗒拼车吧里记者看到,不少嘀嗒车主都表示“嘀嗒取消励,打算弃坑”,另有部分车主还在进一步积聚同行,准备向嘀嗒提起“”,“这么热的天,这么低的价格,光空调和油费都不够”,更有甚者直接喊出要“抵制嘀嗒”。

  按照部分网友的统计,补贴取消后市场富余订单量达到之前的5倍,对此,嘀嗒拼车的联合创始人李金龙称“肯定没有这么多,但对这个说法我不做任何评价”。

  在李金龙看来,这次两地的补贴取消其实可以算是一次有意识的“实验行为”。不过,在其他市场,嘀嗒拼车将依然继续拓展业务,而补贴的方式暂时不会有任何的变化。

  对乘客来说,也许会,因为从目前来看,依靠嘀嗒出行依然是除公交外单位成本最低的方式之一。就在2015年6月,滴滴打车的顺风车业务正式上线,而其他打车软件的快车以及免费顺风车业务也正方兴未艾。就像当初,嘀嗒依靠更丰厚的补贴和更合理的计费方式抢占了其余如天天用车、爱拼车等拼车应用的市场一样,后来者是否也能以同样的方式挤走先入者,还不得而知。

  不过,李金龙表示,在用户保有量达到一定程度后,嘀嗒下一步考虑的是如何让拼车更加市场化。“现在计价方式都是我们定的,但说白了,我们只是一个平台,有什么可以去定价,所以未来我们会一步一步去测试,将定价权最终交还给市场。”李金龙表示。嘀嗒会进一步平衡车主和乘客方的利益,“不一定以价格的方式,比如我们可以给车主更多汽车后服务方面的福利”,最终让这个市场变得。

关键词:it行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