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一周新闻汇:IT界的太极阵 微软苹果谷歌激战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5-9-15 19:16:46 人气:

  上周是一年一度的电脑展,很多厂家都把精力放在这一年一度的电脑展上,而就在此刻,只有两家巨头公司还在全世界的注目下打着“太极拳”。没错!就是苹果和微软,苹果正在筹备今年的WWDC 2015大会,而微软则悄然无息的在全偶范围内推广Win10。谷歌也不闲着,慢慢布局新一代的操作系统,甚至招贤纳士。谁输谁赢,接下来慢慢看吧。

  谷歌为新研发智能密码管理

  近期谷歌推出AndroidM开发者预览版本,在这个新的系统版本里面包含很多新功能。对于这些功能,谷歌并没有给出完整的介绍。但是我们还是能发现一些有用的工具。比如“密码专用Smart Lock”的密码管理工具。

  Android M当中的这一功能向用户提供了管理密码的更好方式,在未来,它甚至可能会演变成功能全面的密码管理器。Smart Lock之后,用户登陆应用和网站时使用的密码会被保存在自己的Google账户当中,当你在其他设备问相同的应用/网站时,它便可自动为你填写密码。这听上去很像是iOS和OS X的Keychain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设置了单独的同步密码来对Chrome所存储的密码进行加密,这一功能将不再可用。此外,由于开发者需要花时间将Smart Lock的API整合到自己的应用当中,这一功能最初的使用可能会有些受限。

  据悉这个应用可以在下一侧系统更新的时候可以适用于以前的系统设备,比如 Android Lollipop。除了移动设备,你还可以在网站当中管理该功能和它所保存的密码。

关键词:it界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