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打印】 文匯報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2-14 11:57:45 人气:

  ■李文俊表示,百仁基金將整合社會資源,協助年輕人規劃人生方向。

  傳達商界機遇社會最新資訊 助探索行業規劃人生理文造紙、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李文俊今年再度蟬聯百仁基金,他2013年初掌百仁,致力拓展青年工作,為年輕人主辦多元化活動,深受年輕人歡迎。展望未來,他強調,將以推進青年工作為重點,把商界機遇、社會最新資訊通過「百仁」有效傳達予年輕人,協助他們規劃人生向,看到發展前景。■文匯報記者 陳文華、沈清麗回顧任內工作,百仁工作重點落在為青年樹立榜樣,以及協助他們進行行業探索兩大部分。李文俊認為,時下年輕人缺乏榜樣,榜樣不一定是社會享有很高地位的成功人士,也包括通過自身努力而取得成功的基層人士。「菁青相惜」邀成功人士分享過去一年,百仁透過「菁青相惜」分享會,邀請會員和不同行業的基層成功人士,包括廚師、設計師等到本港大專院校和中學,與青年學生分享經驗和體會,協助他們找到實現夢想的方法和途徑。該活動自2013年下旬開展以來,至今已在53間中學和大專院校舉辦,受惠學生逾17,000人。每一場分享會結束後,百仁均會資助10名學生參加假期考察交流活動。百仁並透過「百仁之友」平台,協助青年進行行業探索,去年組織超過50次內地考察團活動。李文俊表示:「哪些行業有機會,哪些行業適合自己,來自商界的訊息始終更快更準。我們直接帶學生往內地企業參觀,親自了解屬於他們的創業機會,提供真實的訊息和實在的創業經驗」。內地創新年輕企業 港青最感興趣他續說:「考察團偏向『商業性質』,學生實地參觀的企業未必是大企業,我們發現中小型企業反而更有吸引力,同時得悉內地部分注重創新的年輕企業,是本港青年創業者最感興趣的類型,也最易從中汲取經驗。」他舉例指,廣州一家創業僅3年的年輕企業,公司於網絡銷售手錶,由最初3人的團隊,發展至今達300人的小型企業。團員參觀後,透過詳細了解該公司網上銷售技巧,包括產品影像拍攝、網頁設計、市場調查、拓展歷程等,對整個創業細節有更實際的認識。百仁近年在青年工作不斷推陳出新,例如舉辦「beHERO Run」慈善跑活動,深受社會歡迎,舉辦3屆以來,參加者逐年增加。百仁聯同仁濟醫院合辦的「4D辯論賽」,讓本港中學生多角度思考社會熱話。兩場初賽以「發展與保育」及「全民退休保障」為辯題,決賽則以「土地房屋發展」為辯題,有400名學生現場觀賽,仁濟醫院屬下中學逾千名學生透過網絡觀看。學生參加辯論賽 悟「做官唔容易」李文俊指,以房屋政策為題的賽事,安排學生分別代表發展商、房住戶、官員及社會關注團體,進行多角度辯論,氣氛激烈,最後代表一方的同學不禁感嘆:「做官真係唔容易」。「決賽當日,特首梁振英擔任特別嘉賓,聽足兩個鐘,最後又與學生對話,給學生很多中肯的建議。因為反應很好,我們未來會把活動擴至本港4大慈善辦學團體屬下32間學校」。

推荐:

关键词:最新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