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IT之家学院:为Win10Win81Win7截图操作配上个性音效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2-27 15:53:16 人气:

  在Windows中我们常用的截图方法之一便是按键盘上的PrintScreen健或Alt + PrintScreen组合键,其中前者为截取整个屏幕,后者为截取当前活动窗口,不过这两个操作都没有任何提示。对于经常需要截图的朋友来说,可能特别需要在按下快捷键后得到系统确定的反馈,而添加声音效果是个不错的主意。

  庆幸的是微软在系统中提供了这样的功能,不过需要修改注册表来实现。具体方法可参考如下:

  注意:此法需要修改注册表,在操作之前先按照《Win10如何创建还原点及系统还原完全攻略》为你的系统创建一个还原点,以便在出错时还原。该方法适用于Win7、Win8.1、Win10、Vista等系统。

  1、首先下载注册表和声音文件(点此下载);

  2、下载后解压,双击其中的add screenshot sound.reg导入相关注册表项;

  3、按Win+R打开运行,输入下面的字符回车打开声音设置窗口:

  rundll32.exe shell32.dll,Control_RunDLL mmsys.cpl ,2

  之后按PrintScreen健或Alt + PrintScreen组合键测试一下,看是否出现了拍照的提示声音?为避免声音文件被误删,你将shot.wav文件保存到C:\Windows\Media目录目录下。你可以挑选一些自己喜欢的个性声音来替换,但注意文件格式必须为wav。

  如果你想取消这个声效,只需要双击压缩包中的remove screenshot sound.reg导入注册表项,再删除声音文件即可。(via: WinAero)

  玩转Win10,尽在IT之家Win10特别专题

  微信搜索“IT之家”关注抢6s大礼!下载IT之家客户端(戳这里)也可参与评论抽楼层大!

推荐:

关键词:win7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