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海外小粉丝世园会海尔馆过足科技瘾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7-19 10:38:03 人气:

  海外小粉丝世园会海尔馆过足科技瘾海尔极客大赛自2014世园会开园以来已经进行了近40天,期间,专注创新、技术的极客导游与海尔馆内的智慧科技相得益彰,给游客带来科技范儿的全新体验。记者了解到,不仅80后90后的年轻人崇尚、创造的极客,就连00后都开始成为科技力量的发烧友。日前,一批来自国际小学的外国小朋友们,就在海尔馆极客的下,过足了一把科技瘾。

  记者在海尔主题馆内看到,虽然国际学校的小朋友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对科技的并无两样。其中一名来自韩国的小朋友对馆内的智慧厨房特别有兴趣,“这个冰箱好像机器人一样聪明,爸爸经常说妈妈做的菜不好吃,如果我家买这个冰箱,它可以推荐菜谱,那妈妈就不用担心厨艺了。”记者通过一旁的极客了解到,通过植入智能软件,这个智慧冰箱不仅可以自动记录或管理食材信息,还可以查看食材新鲜度、库存情况,并根据家人的体制推荐菜谱,而当食材变质时它还会主动发消息提醒主人。

  在智慧厨房内,还有会识别食物油腻程度的洗碗机以及能够依据冰箱推送的菜谱自动生成烘焙程序和方法的烤箱,甚至还有能够发现煤气泄漏自动断电并吸油烟机的煤气安全系统,仿佛来自科幻片中的智慧场景让小朋友们忍不住看了又看。

  而二楼的3D打印交互体验区,更是让这些外国孩子们尖叫,跟随极客的,记者看到,小朋友们只需要拍摄一张照片,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造型、发饰,就可以生成属于自己的3D真人玩偶。“之前我只看过3D电影,没想到拍一张照片竟然打印出一个3D的自己,还能打印漂亮的灯具,好酷啊!”来自美国的Lina小朋友用英文与旁边的极客不停地交流着。

  记者了解到,本次世园会,海尔基于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向游客全面展示了其领先的全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包括空气、食物、娱乐、水等在内的七大展区让所有游客都能率先体验未来概念版的智慧科技家庭。为了让游客更好的体验智慧科技,海尔还创新性地邀请到最具科技范的极客担任本次世园会的创意解说,并发起一场关乎智慧交互的极客PK赛。

  在馆内采访时记者发现,很多的80后90后特别喜欢跟这群极客“导游”进行交流。“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谢耳朵这样醉心研究电脑或某个专门领域的‘怪咖’,内心对这群专注于科技领域、视创新技术为生命的人很是敬佩,这次园会上亲自交流体验一番,发现果然名不虚传,发烧级的高新科技配上发烧级的智慧交流,很过瘾。”

  据悉,海尔世园会极客大赛开始于4月25日,经过招募、培训、竞岗、实战等环节,首期空气主题极客PK大赛已于5月23日结束,而二期PK赛也于5月26日正式拉开帷幕,本月极客将围绕食品主题,与现场游客进行创意互动,在互动中推动大家对海尔智慧生活方案的了解,同时也通过这种交互,了解用户的潜在需求,推动更多创新解决方案的诞生。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