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网友向大渝网报料台投诉 当日就获处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10-30 15:20:38 人气:

  网友发帖感谢大渝报料台网页截图(点击查看)

  “我2014年2月10日向贵台爆料的题为《五保老人四年无保障苦不堪言的推卸》(点击查看)一事,由于贵台及时将我们反映的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于当天下午潼南县民政局安排专人汇同潼南县卧佛镇民政所的同志,深入潼南县卧佛镇玉樵村五保老人曹有明家中查清情况……大渝网为百姓排忧解难火速跟进,潼南民政局的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查处,这种行为让我深受感动,同时也让玉樵村全村老百姓得知后,个个都夸不绝口。”2月18日22:36,大渝网报料台编辑收到了一封信……

  疑问:谁侵占了五保老人的补贴?

  原来,今年2月10日上午10点25,潼南网友黄透全,帮当地五保户老人曹有明向大渝网报料台投诉“办理了五保户登记和手续,但四年未领到一分钱”的遭遇。

  家住潼南县卧佛镇玉樵村,今年64岁的曹有明,自幼家贫未娶老婆,无儿无女单身一人,父母病故多年,由于年老体弱多病,每年靠亲戚捐助维持生计。村委会于2011年通过了曹有明为五保对象的申请,但至今四年没领到一分钱。

  投诉信中还指出,同乡镇的一名五保户“以相同条件完善手续后已经领了六个月”。那么,曹有明的五保补贴金去了哪里?

  黄透全质疑:“如果是贪占,这些人也太缺德了,社会公德何在?那人民政府的公仆形象在?”

  此条投诉,获得了2098次浏览。

  大渝网:半小时后发给当地

  报料台编辑在收到报料信息半小时后,即于上午11点,马上将情况发给潼南当地政府部门。

  据大渝网编辑获悉,当天下午,潼南县民政局安排专人汇同潼南县卧佛镇民政所的工作人员,到曹有明家中查清情况。

  潼南县民政局回复称,曹有明所在的玉蕉村村委会,在曹有明提出申请后,按办理程序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调查,发现曹有明身体健壮,具有一定劳动能力,能自耕自足维持生活,可暂缓办理。

  潼南:当天了解情况第二天发证

  据当地民政局表示,目前,曹有明已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又无法定赡养、扶养义务人,符合办理农村五保条件,卧佛镇玉蕉村村委会将积极协助曹有明办理农村五保相关手续。待审批通过后,将发给《农村五保供养证书》,享受农村五保供养相关待遇。

  大渝网编辑获悉,第二天,曹有明就获得了《农村五保供养证书》。

  网友报料原帖:

  五保老人四年无保障苦不堪言的推卸

  网友致谢大渝网:

  给大渝网爆料台的感谢信

  【我要报料】

推荐:

关键词:大渝报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