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商报 大渝报料台在行动 200学生讨薪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6-10-30 15:20:43 人气:

  讨薪记者刘敏

  重庆商报滚动新闻记者刘敏11:25报道

  近日,网友在大渝报料台反映,称自己是重大的学生,在西安必特思维公司做兼职,却一直没拿到应有的工资。网友称,和他一起的还有200多位学生,都没拿到工资。网友粗略估计,欠薪高达10余万。

  报料后,商报和大渝网的高度重视。今日上午,商报互动部记者与重大20位学生代表,一起前往讨薪之路。

  商报滚动新闻也将做进一步报道。

  欠薪公司不给公司地址讨薪陷僵局

  重庆商报滚动新闻记者刘敏报道

  近日,网友在大渝报料台反映,称自己是重大的学生,在西安必特思维软件公司做兼职,却一直没拿到应有的工资。网友称,和他一起的还有200多位学生,都没拿到工资。网友粗略估计,欠薪高达10余万。

  今天上午9点,重大、西政的17名兼职大学生一起到渝中区房管局相关部门反映情况。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只是西安必特思维公司的客户,公司拖欠学生工资的事情,他们只能帮忙协调。发帖者张阳(化名)是重大的一名研究生,他告诉记者,必特思维软件公司在渝中区、沙坪坝区、渝北区、巴南区、江北区都招有兼职学生,包括重大、西政、川外等各大高校。重大大四学生杨丽(化名)表示,平时都和片区负责人在联系,第一天上班就把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及银行卡号交给公司,没有和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据了解,这次拖欠的工资是2010年12月16日到今年1月1日的工资,从该公司在QQ群里发布的工资表显示,最高的工资为2160元。2月24日,张阳、杨丽等12人到市房管局信访办、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重庆市政府信访办反映情况,在市政府信访办的协调下,公司发放了拖欠学生的一半工资,但另一半仍旧欠着。据了解,该公司招聘的兼职学生有200多人,拖欠的工资有10余万。杨丽表示,片区负责人让他们等着,3月底会发工资,“之前告诉我们1月10日发,现在都3月了,还没有发,我们都不相信片区负责人的话了。我们只想找到公司负责人来解决问题。”现场的同学都不知道公司办公室在哪里,打电话问负责人,他们也不愿意告诉地址。

  随后,同学们根据网上查到的西安必特思维公司在重庆办事处的地址,来到解放碑大都会商厦。上午11点过,同学们达到大都会商厦,却得知该公司的办公室不在这里。大都会商厦物业公司一位姓雷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同学们查到的地址目前是一家咨询公司在办公,必特思维软件公司从来没有在商厦租房。一时间,讨薪之路陷入僵局,同学们在现场商量下一步的去向。本报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必特思威回应:

  必特思威公司认为学生工作不认真

  大渝报料:

  关于西安必特思维公司恶意欠薪的披露

  818我重庆的公交车历史

  网曝男子跳长江大桥获救

  大渡口三轮车险撞人乱骂

  街头拍流浪汉神似彭于晏

  打望大重庆冬日街头美女

  好想任性的一次去韩国整容

  网友谈相亲遇到的奇葩经过

  网上不会有那么多大胸妹子

  第一次去女朋友家各种尴尬

  年终奖才得到1W真的是醉了

推荐:

关键词:大渝报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