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AWS 是当今最重要的企业级IT 服务公司吗?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5-25 14:25:17 人气:

  亚马逊已不再只是一个开发者平台,还是一家成熟的企业级 IT 服务公司,服务对象既包括小公司,也有财富 500 强企业。亚马逊已不再只是一个开发者平台,还是一家成熟的企业级 IT 服务公司,服务对象既包括小公司,也有财富 500 强企业。

  AWS 目前是公有云市场的主导者,而且有一点也越来越清楚,那就是这一市场也是自个人电脑问世以来,对企业计算行业的最大。

  AWS 当前的运营规模超过了它的任何一家客户,其结果是,该公司用于计算和存储的成本无人可比。鉴于这种规模优势,AWS 可以对最新、最出色的硬件和基础设施展开投资。最终,即便是大公司都无法媲美在 AWS 运营的经济效益。Zynga 的几位创始人(他们曾在几年前逃离 AWS 平台,创建自己的基础设施)表示,在发现运营自家基础设施是徒劳无功的一件事后,他们基本上已经放弃了原来的努力,又重返 AWS 平台。随着亚马逊的规模不断扩大,这种差异只会让越来越多的客户投入他们的怀抱。

  在企业级市场进行普及,似乎已成为 AWS 服务主流。Capital One、Hertz、AOL、John Deere 和 FINRA,这些都是 AWS 新的重量级企业级市场客户。Capital One 在主题中的发言就是一个典型。Capital One 面向用户的应用的核心内容是在 AWS 运行,同时该公司还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用于说明其他公司纷纷效仿这种做法的原因。仅此一点就令人十分感兴趣,但事实上 Capital One 还是一家金融服务公司此类公司原本被认为不会很快采用云计算所以这件事充分说明云计算的覆盖范围现在究竟有多大。

  到目前为止,AWS 的市场开拓所向披靡,尽管如此,AWS 仍然在加快创新步伐。仅在今年,AWS 就推出了超过 500 项产品功能,在 re:Invent 大会上发布了大量重要产品。对于云计算行业发展趋势,人们如何使用云计算,以及客户需要什么服务,AWS 对这些问题的理解比所有竞争对手都要深刻。当许多公司开始满足于当前成绩,致力于从现有客户和早期产品身上赚钱的时候,AWS 却成功保留了一种重视创新的企业文化,而且肯定不会躺在历史的功劳簿上陶醉。

  Lambda 对 AWS 而言意义重大,特别是因为它透露出亚马逊的想法。这种基于事件的计算模式在去年秋天推出,上周获得了多个重要升级,包括支持 Python 和 VPC,以及更长的功能持续时间。这种无服务器的应用开发策略,既是亚马逊前进道上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潜在基础设施的进一步抽象化。但是,尤其令人感兴趣的是,亚马逊愿意用一项服务来蚕食自家 EC2 业务,这种服务的费用仅仅相当于用户以前支付的费用的一小部分。目前,AWS 打的是一场“持久战”这里不存在所谓的创新者窘境,它也让每一个潜在竞争对手都感到很害怕。

  最后,AWS 已不再仅仅是一款 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产品。他们正在扩大自己的服务范围,充分利用自己与客户的良好关系以及在运营云服务方面的优势,打造一款款面向用户的应用。例如,亚马逊在本周推出了一款商业智能产品 QuickSight。这是一款用于最终用户的产品,而不是仅仅针对于开发者。这并不是一个令人意外的举动,但却是一个有可能惹怒那些基于亚马逊服务创建起来的公司的举动。我认为,亚马逊还需要一段时日来完善这些产品,尽管这些产品的第一个版本相当原始,而且缺乏重要功能,但它却表明 AWS 并不满足于仅仅提供基础设施即服务这一事实。

  AWS 每年的营收额达到了 100 亿美元,而且还在以每年 81%的速度增长。他们在计算、存储和数据库等领域的业务发展势头强劲,同时还在企业软件领域开展各类新业务。

  据 Baird 估计,AWS 今年的收入在企业数据中心支出上的比重仅占 5%,在企业整个 IT 支出上所占的比重更是不到 1%。换句话说,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拥抱云技术,AWS 业务还会有巨大的增长空间。AWS 的规模优势,再加上其在创新领域的成功记录和对未来的雄心壮志,使得该公司已经为未来十年的发展做好了充分准备。

  就在 re:Invent 大会闭幕之际,又传来了戴尔收购 EMC 以及通过出售 VMware 股份来完成这笔交易的消息。EMC 是本地企业存储市场的巨头,而 VMware 则提供虚拟化服务,提倡服务器与数据中心进行合并,两家公司也是过去十年来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领域最为成功的企业,但由于辉煌不再,他们都处于待售状态。

  相比之下,AWS 正在提升和强化几乎所有重要企业级 IT 厂商的企业协同效应。尽管微软和 IBM 等公司在这一市场拥有重要资产,实力依旧不容小觑,但很显然亚马逊正在推动企业计算行业的发展,也是当今世界上最为重要的企业级 IT 服务公司。

推荐:

关键词:企业级it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