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8-17 10:15:58 人气:

  大伾山,又名黎山,位于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县城东南,山势巍峨,秀丽幽静。五代前释道二教并存,道庙数量众多。宫观现存吕祖祠、壶院、禹王庙等。另有大石佛像、唐代《大伾山铭》摩崖题记以及藏经阁、阳明书院、龙洞、丰泽庙等胜迹。2001年6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国保文物,属国家“AAAA”级景区。

  近日,本报频频接到游客来电反映称位于鹤壁市浚县的国家4A大伾山景区内存在停车乱收费、景区安全设施缺失、私搭乱扯严重、医护条件不具完善等系列问题,为充分履行社会监督责任,4月29日,本报采编便驱车赶往河南浚县,对网传已久的大伾山景区一探究竟。

  据了解,大伾山景区所在的浚县是河南省唯一的县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景区是国家 4景区,河南省首批文明风景旅游区,有全国重点文物单位10项。大伾山海拔135米,相对高度70米,面积1.66平方公里。“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大伾山不是崇山中的峻岭,却是平地突起的孤峰。它函盖了天时,占尽了地利,在中原大地上孤峰独秀,走进这座山,仿佛走进了一座历史文化宝库,触目所及尽是历史碎片,漫步之中,不小心就会踢到国宝。 其中大石佛身高八丈,已有1600余年的历史。此外还有460多处历代名人的摩崖题记。查阅了大伾山风景原貌后,本报采编却在众多的下发现了许多问题。

  采编从东入口上山时将所乘车辆放在了一块有“民俗文化节免费停车场”标示的空地上,并按照导向刚刚把车停好,从景区售票处便走出来一位中年妇女向本报索要停车费,并拒不给予票据。(据上网查询景区评价时发现此违法停车收费已经持续多年,2017年1月21日浚县县委还曾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中回复网友称此类情况已经得到遏制。)进入山门后本报采编徒步上山,在太平兴国寺门口的靠坡地带发现了一块破损的“大伾山景区游览导视图”石制的导视图烂成了三块,十分不好辨认。上山后采编时不时的能够看到堆积的垃圾和随意倾倒的厨房煤球废料,在青山绿树中显得十分扎眼,在西门侧的大伾山石刻下,能够很清晰地看见部分商家随意撘扯的电线以及裸露的线头,在明阳书院山上的栏杆中记者看到大部分的栏杆破损不堪,一些带电的线头被随意的捆扎在铁质栏杆上一旦发生漏电事故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

  采编在大伾山转了一圈,发现该景区的问题不枚盛举,在山顶楼的一侧电线杆处,本报清晰地发现了高压电缆入地埋时的套管缺失和一条下山陡峭的小缺少必要的栏杆,在山腰大伾山游乐场向东的石桥边本报看到,临山修建的小桥护栏和山沟之间还有三四米的空隙,游客站在桥边会时不时的感到晕眩,采编不禁想问大伾山景区管理部门,咱们就缺少这三四米栏杆的经费?在景区的旁边,一大块铁皮围挡挡住了下山的去,在铁皮围挡的草丛中,伸出了一个有又一个没有任何警示标志的钢筋头,在北侧院墙的附近,竟然还冒起了焚烧垃圾的白烟,呛得人着实睁不开眼睛。采编寻找了一圈,发现景区一个正在装修的厕所暂停,除了景区管委会附近的公测允许使用外,其他四个地方的厕所全部是铁将军把门,景区管委会附近的公厕进去以后也是遍地,管理间无人值班,厕位内无手纸安放,这与管理室外墙上所的大伾山景区公厕管理制度明显背道而驰,1.66平方公里的面积,仅仅有一个公厕对外,看到这里本报仿佛明白了山下怎么那么多的收费公厕存在。

  本报采编从上午十一时到下午十七时在景区待了4个小时,除了在入口处见到一收费人员外并没有见到景区保安,在景区管理办公室的大院内,一个标志景区医务室的办公场所也是大门紧闭,门口的救援电线也是身居多职,不禁禁是救援电话,更是咨询电话和投诉受理电话。据采编向邻近的购物场所经营人员咨询后得知,该医务室在每年的旅游高峰期会有人值班,还有就是每年的正月古会会有人值班,其他时候基本不见人,还向记者告知如有不适可自行下山到县城内就诊,记者自行脑补了一下,假如有高龄病人游山时产生突发疾病情况,该景区将会作何处理?却少了一线的宝贵救援发生了事故又有谁该来承担?

  本报采编下山后随即走访了几家商户和部分游客,并请他们向采编描述了他们心中的大伾山风景,一位不愿意透漏真实姓名的商户告诉采编:“原来在我小的时候,大伾山是一个好去处,每天可以爬山健身,可是自从景区被承包出去了以后,进哪哪收费,去哪哪要钱,现在的东山已经完全成了一个的工具。”来自河南内黄的游客小孙告诉采编:“我们是从携程网上看到的景区介绍,这次带着家人来看看,先是我们的车在停车位上被收取了10元的停车费,然后我们进山到天宁寺,里面求子殿的一个老太太给了我们一个黄纸包的孩童状工艺品便向我们要价660、880,看我们不出钱便向我们说要惩罚我们的线元才出了大殿,不得不说这次是个失败的旅行。”采编在几家有名的旅游软件上查看的网友评价大多也是反映该景区安全设施不健全、餐饮住宿不合规范、停车被宰等等怨言,更有甚者打出了“浚县大伾山一个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的地方”的百度贴吧。里面着各种的吐槽和埋怨,由此可见大伾山风景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即将面临的失客。

  本报采编在河南省旅游局官网上查询出了名为《2016年全省旅游景区暗访检查情况通报》豫旅【2016】378号文件,文件中指出由于鹤壁市大伾山景区部分段未设专职安保人员和安全防护设施,安全警示标识少;施工现场未做防护处理。河南省旅游局对此4A景区做出通报并限期三个月整改等处罚处理通告。为加强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评定和管理,提升旅游景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树立旅游景区行业良好形象,促进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依据国家有关法律,国家旅游局于2012年5月1日颁布实施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其中第二十八条,旅游景区被处以签发通知书和通报处理后,整改期满仍未达标的,将给予降低或取消等级处理。凡被降低、取消质量等级的旅游景区,自降低或取消等级之日起一年内不得重新申请等级。

  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2004年4月28日颁布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 177752003)国家标准及相关实施细则中,4A景区消防、防盗、救护等设备齐全、完好、有效,交通、机电、游览、娱乐等设备完好,运行正常,无安全隐患。游乐园达到GB/T 16767的安全和服务标准。地段标志明显,防护设施齐备、有效、特殊地段有专人。建立紧急救援机制,设立医务室,并配备专职医务人员。设有突发事件处理预案,应急处理能力强,事故处理及时、妥当,档案记录准确、齐全。整洁,无污水、污物,无乱建、乱堆、乱放现象,建筑物及各种设施设备无剥落、无污垢,空气清新、无异味。各类场所全部达到GB 9664的要求,公共厕所布局合理,数量能满足需要,标识醒目美观,建筑造型景观化。所有厕所具备水冲、盥洗、通风设备,并保持完好或使用免水冲生态厕所。厕所设专人服务,洁具洁净、无污垢、无堵塞。室内整洁,有文化气息。但从现有的资料来看,大伾山风景区应该不具备4旅游景区必要的划分认定。

  近年来,由于景区管理不到位,所发生的安全隐患事故的例子屡见报端,据法制晚报报道;“2016年4月28日,一知名企业董事长翁某在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云台山风景区内游玩时不幸被山体落实砸中脑袋导致不幸身亡。”据大活报报道:“2016年9月13日下午,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的天门山景区发生玻璃栈道落石事件,多名游客被落石砸中受伤”据新华网山东频道报道:“2014年7月27日,一名上海游客在青岛崂山景区游玩时由于景区栏杆缺失导致坠入山崖,身体多处受伤。”这么多的案例,不知是否能够鹤壁大伾山风景区游客第一的内心?更不知能够景区所在地浚县县委县的用心监管和阳光管理的政务信心?

  浚县作为河南省唯一的县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大伾山自然就成了文化名城的名片,伴随着我国旅游事业的崛起,多部门对旅游景区的监管更是如履高压,如景区问题迟迟得不到整改还即将面临摘牌摘星的,本报希望以此文能够换取浚县县委和浚县旅游部门的重视和关注, 能够吸取濮阳市中原绿色庄园被取消4A景区的教训,努力为游客打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出行。

  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性由发布企业负责,旅新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西子湖畔的省旅游局,向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讨教,霞客游线这一旅游资源对全省乃至全国旅游发展的意义。

  邵佳敏先生称,新《太极武当》运用现代化的艺术表现方式,想要告诉游客的就是什么叫“问道武当山,养生太极湖”。如果说之前看《太极武当》是种享受,那看改版后的《太极武当》则会让你览尽武当的前世,品鉴太极的雄厚”。

  近日,欣欣旅游网创始人、CEO赖润星接受本刊的专访。欣欣旅游网是目前国内在线旅游企业前十强、国内最大的旅行社电子商务平台,被国家智慧旅游服务中心评为“2012优秀旅游网络营销平台”。

  拉萨位于青藏高原的中部,海拔365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之一,地势北高南低,中南部为雅鲁藏布江支流拉萨河中游河谷平原,地势平坦。

  著名的旅游胜地有瑶琳仙境、桐君山、雷峰塔、岳庙、三潭映月、苏堤、六和塔、宋城、南宋御街、灵隐寺、跨湖桥遗址等。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