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十牛校园继续深耕家校领域免费背后挖掘四项盈利模式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7-11-22 14:05:52 人气:

  麦健祺给了我一个数据,来证明这个市场还有巨大的空间:从全国范围来讲,已经使用家校产品的幼儿园和中小学仅四分之一左右。这意味着有一大半的幼儿园和中小学处在未开发阶段。“在这个领域,很多人做的是家校互动、安全管理,我们要是再做这个不可能有竞争优势。”麦健祺决定把十牛校园的产品做得更丰富、更有针对性。

  十牛校园的推广策略是为幼儿园和中小学校提供硬件设备,这些设备包括很多类型,有健康类的,比如体温枪;有安全类的,比如电子闸口,及与其配套的音箱设备;有服务类的,比如校车定位仪等。每一类硬件设备收集的数据,最终都会汇集到手机终端,提供给学校和家长查阅、应用。

  “取得学校信任是业务推广的关键。”麦健祺认为,免费的硬件设备对学校是具有一定吸引力的,而“占领”B端远比C端更有效。“每个学校的在校生有一定的周期,选择补贴C端用户的话,就存在持续投入的问题。”麦健祺说,“而补贴学校就不一样了,这几乎是个一次性的投入。”

  有了学校这个据点,为了降低在硬件补贴上的成本,十牛校园选择对全部硬件进行自主研发。如果从为每个学校或幼儿园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角度,十牛校园目前的硬件投入成本大体是根据人数而定。“对我们来说,要进行全国推广显然难度很大。”针对这个问题,十牛校园采取的区域大代理商的模式。

  麦健祺说,代理商是以每个城区为范围设定的,主要也是教育产业里的从业者,然后把我们的服务嫁接到他们的渠道当中。而调动区域代理商的积极性,主要是在校园卡的销售上(十牛校园信息识别和收集的功能依赖于这些卡片)。“这主要是满足代理商的收益,对我们来说,这些钱仅能够弥补部分成本。所以,这不是我们的商业模式。”麦健祺说。

  据十牛校园提供的数据,目前全国发展了140个代理商,覆盖全国约350个区域,签约学校约1500家,覆盖师生23万,平台使用人数达16万,日均活跃约76%。而十牛校园的商业模式,主要是建立在人群覆盖基础上增值服务,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①学生保险按照国家政策的要求,学校不能直接销售保险给学生,但十牛校园通过与保险机构合作建立保险销售的第三方渠道,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购买;

  ②教材十牛校园可以根据来自每个区域的数据以及来自学校和老师反馈,定向在每个区域提供相应教材,家长自行购买,十牛校园负责配送;

  ③平台引流引流已经成为许多创业公司的通行盈利点之一,同样,十牛校园同样可以为第三方在线教育平台做用户引流,目前已经与“跟谁学”达成合作;

  ④线下活动在十牛校园的计划,还有开展亲自活动、兴趣班、机构培训等,这些则可以与线下的第三方机构合作。

  目前,十牛校园正在进行A轮融资。麦健祺表示,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品牌推广、产品研发、团队建设和新市场拓展等四个方面。

  推荐:

  

关键词:36氪盈利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