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长亮科技:拟投2000万参股银商资讯 涉足商业机构预付卡IT运营领域IT资讯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4-11-10 13:52:43 人气:

  【公告简述】

  2014年11月3日公告,公司与鼎恒瑞祥、绵阳基金、东森、四会邦得利签订协议,公司拟收购上海银商资讯有限公司31.63%或30.70%股权。根据协议,(1)如果东森能够按时解除其持有的银商资讯10.18%的股权上所设的质押登记手续,则公司分别受让上述三家公司20%、10.18%、1.44%的股权,从而合计持有银商资讯31.63%的股权,公司为此支付金额合计12,923万元;对于绵阳基金尚余的9.25%股权,在银商资讯其他股东放弃对该部分优先购买权的前提下,鼎恒瑞祥受让绵阳基金该部分股权,鼎恒瑞祥为此支付转让方3776万元。(2)如果东森不能按时解除其持有的银商资讯10.18%的股权上所设的质押登记手续,则公司分别受让绵阳基金、四会邦得利29.25%、1.44%的股权,从而合计持有银商资讯30.70%的股权,公司为此支付金额合计12,539.40万元。【相关公告】

  【公告点评】

  银商资讯是目前国内的最大的预付卡服务商,是预付卡服务的行业领导者与主要的标准制定者,其服务对象为华润万家、沃尔玛、家乐福等很多大型的零售行业商家,业务覆盖门店近4万家和超过21万台应用终端,每年新增卡账户超过1亿张。服务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均长期保持行业第一。银商资讯2013年全年系统交易笔数达到5.6亿笔,经营能力在预付卡行业具有领先地位,且具备较强的持续增长力。通过本次交易,长亮科技将首次涉足商业机构预付卡IT运营领域。在当前零售行业转型,互联网金融模式不断创新与向前推进的大背景下,新的支付手段将得到充分的实践,新的信用体系将逐步建立,新的融资渠道与方式将得到拓展。公司通过参股银商资讯,可以通过与银商资讯的密切合作,将会为拓展公司的市场空间与产品形态,进而形成新的业务模式提供较大的操作空间,为公司向互联网金融类型业务领域拓展提供有效径,且能够为公司带来一定的投资收益。目前公司的现金较为充足,预计不会对公司未来的现金流产生较大影响。

  【近两月机构评级】

  无

  【技术点睛】

  该股今日复牌,停牌前股价高位盘整,成交大幅缩量,后市可给予适当关注。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