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大连计划挖三千IT高才 9月在办招聘会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3-14 0:50:08 人气:

  2005年8月16日在召开的以“大连—软件精英的舞台”为主题的大连市ITT人才巡回招聘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大连市戴玉林副市长介绍,大连作为国内最早、也是目前唯一的软件产业国际化示范城市,根据整体产业规划以及人才需求状况,预计大连当前共需要软件工程人员近10万人,到2010年整个城市的软件专业人士将达到15万-20万人,而目前其人才总量只有近3万人,人才缺口非常大成为不争的事实,尤其是带动产业升级的中高级人才需求就更为紧迫。

  戴玉林表示,2005年第一季度,大连软件园对入园企业的人才需求状况调查显示,人才需求主要分两大类:一是软件开发人才,二是以语言为特长的综合性信息服务类人才,而软件开发人才需求最大。调查还显示,软件开发人才的需求在企业内分为3个层次,需求比例为1:2:7,其中中高级人才占总需求的30%。最高层次是软件架构师,要求精通日语、英语或是日英双语,在IT领域工作8年以上的相关经验,这部分占从业人才比例的10%左右;中层是项目经理PM和系统工程师SE,要求精通日语或是日英双语,在IT领域工作3年以上,1年以上项目管理经验,这部分人占到需求人才比例的20%左右;基层人才主要是软件工程师PG,要求日语,英语四级以上,1年以上IT经验,这部分占人才比例的70%。

  大连华信集团总经理刘军表示,他们目前急需补充的人才是项目经理、高级经营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HP大连全球运营中心总经理陈生表示,他们公司去年成立,目前员工规模是800人,他们计划在未来一两年发展到2000-3000人规模,而公司目前最需要补充的是专业技能人才、高级管理人才、架构运营等高级人才。通用电器大连行政管理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对人才专业素质要求严格外,他们还对人才的外语能力要求很高。在大连通用,30%的员工精通两门外语。

  2005年9月16日、17日将在召开洽谈会,招聘职位需求近万名,其中,中高级职位3000个,其中以软件工程师、软件架构师这样层次的人才需求为最多,IT类职位(包括但不仅限于软件工程师、软件架构师)将占70%,另还有30%为信息服务类职位,例如有语言+金融财务HR等。本次招聘活动的目标是面向中高级人才、是否有工作经验是用人单位考虑的主要问题之一。戴玉林副市长表示,招聘会特别高薪酬的职位比例约占20%-30%,中级占大部分,其中不乏年薪过百万的职位,年薪几十万元的职位也有几十个之多。

  

关键词:it招聘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