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这个签约将让河南外贸企业“扬帆远航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7-22 22:56:37 人气:

  背景:近年来,随着跨境电商的蓬勃兴起,我国外贸发展再创新高,成为全球第一贸易大国。河南作为跨境电商强省,外贸发展持续向好,跨境电商正在成为外贸发展的新动力。

  虽然成绩突出,但河南外贸发展也存在着结构还不尽合理、市场竞争力不强等问题。这就要求河南要主动求变,扩大合作,加快培育竞争新优势。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外贸事业发展,5月9日上午,河南省商务厅与全球贸易通、敦煌网在郑州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了签约,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致辞,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与全球贸易通总裁陈建旭、敦煌网副总裁李秋迪分别进行了签约,签约仪式由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主持。

  张延明在致辞中表示,大力引进知名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是河南省推动外贸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求。本次签约就是要借助外力,帮助更多的河南传统企业走出去,帮助已经开展外贸的企业进一步拓展全球市场、提升出口业绩,进而推动全省外贸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高翔告诉记者,本次签约前经过了多次调研和精挑细选,目的就是要打造一个良好的网络营销、叫响河南外贸品牌,“借船出海”,把河南外贸企业推向全球。

  对此,李若鹏认为,随着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河南省“买全球、卖全球”的工作格局也必将掀开新的一页。

  记者发现,此次河南省商务厅与两家企业签约,既有相同的合作内容,又根据两个企业的特点各有侧重。

  相同合作内容是指,河南省商务厅将支持两家企业以“河南省商务厅战略合作伙伴”身份与河南外贸企业接洽,在河南市场推广和业务拓展;支持其为河南外贸企业提供专业培训及人才孵化服务,改善企业传统经营思维和,提升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水平,培养外贸专业人才。

  据陈建旭介绍,全球贸易通是一家专注于为出口和传统贸易企业提供全球精准网络营销和跨境电商服务的集团公司。2017年全球贸易通海外买家达到686万,国内注册供应商超过26万,在中国地区拥有120个服务服务中心,平台在线亿美元以上订单。

  根据企业特点,双方签约后全球贸易通将推动河南特色企业和优势产业入驻全球贸易通平台,并为入驻其平台的河南企业提供20种语言的外贸电子商务技术平台及相关配套服务,并在其平台设立河南分站,集中推广河南优势产业、出口企业、特色产品,帮助企业建立自主国际营销渠道,线上多渠道精准对接全球采购商、拓展全球市场,提升出口业绩。

  李秋迪介绍,敦煌网是中国首家且交易额最大的B2B跨境电商平台。目前,敦煌网已经实现170多万国内供应商在线多万种商品,英德意法俄西葡土等8种语言,遍布全球22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1500万买家在线购买的规模。

  根据本次签约内容,敦煌网将在河南省设立华北区域总部,打造以河南为中心的中原数字贸易生态体系,并与河南省商务厅共同发起并持续推进“中原品牌丝行”项目,推动河南企业产品品牌化、国际化。此外,双方还将在合力打造“数字丝+陆上丝+空中丝”、中原产业带品牌特色小镇、数字贸易双创示范等方面展开合作。

  本文由 790游戏(www.790.kim)整理发布

关键词:河南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