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人工智能联盟出大事了!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0-30 18:17:58 人气:

  本次活动旨在打造一个资源共享平台,加强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内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之间的联系,汇聚人工智能各细分领域精英,增强技术交流,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人工智能已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科学技术委员会副处长陈锋在致辞发言中表示:科委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并通过组建人工智能联盟的形式,来整合资源要素,同时希望人工智能联盟可以对接国家级联盟,积极开展活动,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正是在市科委的鼓励与支持下,人工智能联盟积极开展联盟活动,密切联系高校、科研院所及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并先后促进了重庆大学与华为、阿里巴巴、中国移动、中科云丛、中移物联网、合智聚云等公司间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

  联盟的第一次全体大会,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通过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人选名单,婚外沉沦组建了联盟理事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教授,经大会选举投票通过,担任联盟理事长一职,并表示:“人工智能联盟的发展任重而道远,应始终以“聚焦智能、打造高地,共享,合作共赢”为联盟,借船出海、腾云驾雾,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集聚发展,为智慧重庆的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在理事长提出的十六字的引领下,人工智能联盟制定了2019年联盟工作计划。联盟秘书长,重庆大学大数据软件学院张小洪教授讲到:“2019年,联盟将从开展会员交流培训活动、组织各类项目申报、搭建研发平台等方面,开展20余项工作。积极开展全方位、宽口径、深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活动,促进,让联盟开出更多的花,结出更多的果。”

  会议最后,科委副处长邓敏军为联盟们解读了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申报指南,并希望通过人工智能联盟的整合与协调作用,促进强强联合,联合攻关,赢得整体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