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中国“无现金”生活搅动世界移动支付加速“出口”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8-12-29 14:22:09 人气:

  中国游客到哪儿,扫码支付到哪儿,移动支付被称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2017年,这个“发明”加大了“出口”力度,国内移动支付双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接连出海进入很多国家和地区,令更多当地居民也感受到移动支付的魅力。

  根据全黑木奈奈球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本月发布的报告,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移动支付市场,去年移动支付交易额是美国的11倍。不过,中国移动支付领域的巨头早已不满足于称霸国内市场,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全球化的决心与行动,在今年体现得尤为明显。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支付宝已经覆盖全球超过33个国家和地区。

  紧随支付宝之后的是微信支付。目前,微信支付已登录超过13个国家和地区。上个月,微信支付就进入了英国,与当地多家店铺达成了合作协议。目前,支付宝与微信支付已在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开正面交锋,也走到了很多国家移动支付市场的最前列。除此之外,百度、京东等巨头也有意扩展海外移动支付市场,并相继迈开步伐。

  除了进入更多国家与地区,今年在海外市场,中国的移动支付巨头在服务对象上也发生了新变化。以支付宝“双12”活动为例,在境外,除了有15个国家十余万商家为中国游客推出“支付宝价”之外,泰国、印度和菲律宾等四个“本地钱包”也首次加入促销盛会,让当地消费者也可享优惠。

  2018年,相信移动支付这一中国“新四大发明”会更加惠及全球。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道格拉斯·费根表示,从拓展出境游服务国人,到服务境外用户,蚂蚁金服的全球化正迈上新台阶。腾讯副总裁、微信支付总经理则表示,中国的移动支付已经走界前列,通过数字化、智慧化的解决方案推动了经济全球化的发展。

  本文由来源于财鼎国际(www.hengpuna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