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成为重科技企业 新华三要做新IT解决方案的领导者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1-12 23:02:34 人气:

  新华三集团的成立是中国IT产业的一个标志性和里程碑事件。一方面,“新华三的成立,标志着跨国科技企业在中国的成长和发展模式发生了重大改变,我称之为新合资时代”;另一方面,“在互联网相关领域目前能够看到的重科技企业有华为,新华三也是,但规模相对小些。”

  赵伟国这三个判断,指出了新华三的发展目标和方向,那就是在新合资时代下成为一个巨型重科技企业。而新华三正面临着整个IT技术与产业的重大变革,云计算正在成为新IT的重中之重。而在2016年贵州贵阳数博会上赵伟国直接点明了新华三对紫光的意义:

  新华三集团是由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三通信)和紫光华山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紫光华山,主要为HPE在中国的服务器、存储和技术服务业务)组成,由紫光集团下属上市公司紫光股份000938股吧)控股51%。新合资公司有超过8000名的员工,服务于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收入超过210亿元人民币。

  在新华三正式亮相的发布会上,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介绍道,新华三未来的发展方向非常明确:

  “作为“新IT”的引领者和“新经济”的推动者,新华三将持续保持在高科技领域的研发投入,聚焦云计算、大数据、大互联、大安全和IT咨询服务五大新IT技术领域,打造高度融合的新IT生态圈,帮助各行各业实现传统IT向新IT的演进与融合,推动全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变革。无论是在推进现代化、工业化和智能化发展的过程中,还是在全新商业模式的创造中,新IT都将作为核心技术,成为助推新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在大数据、大互联、大安全和云计算组成的基础平台方案层面,新华仅拥有端到端的全面解决方案来支撑其技术的领先性和方案的整体兼容性,还能够基于多种多样的应用实践和多年的行业理解,为客户提供大互联联接价值,大数据挖掘价值,大安全价值和云计算升级价值的高含金量解决方案组合。另外,在新华三集团成立之后,为了让IT更好地与业务紧密融合,了解客户所想,定制客户所需,企业IT咨询服务也被纳入到整体技术方向当中。

  凭借上述优势,新华三以40.7%的市场份额稳居超融合市场元年2015年的“头把交椅”,同时在政务云、医疗云、教育云等云计算领域均取得了市场的领先优势。在网络产品领域,根据IDC数据,2015年华三通信在中国企业网由器和交换机份额分别为31.52%和27.84%,连续四年牢居榜首。结合了华三通信与原中国惠普企业集团的优势,新华三成为国内仅有的两家具备IT基础设施全产品线

  对一家高科技企业来说,研发是关键,而相对于中国庞大的市场和复杂的需求,研发的投入必须达到一个量级才能够起到作用,这就是为什么重型高科技公司未来会成为主流的原因。新华三研发团队有3000多人,占整个公司的比例约为40%,目前为止已申请专利超过6600件,2015年平均每天产生3个专利。作为整个公司的发展引擎,研发支撑起新华三的210亿元销售规模(2015年销售数据)。

  新华三集团首席技术官尤学军介绍,新华三在传承和实践的基础上,建立了以领先的集成产品开发流程(IPD)为主导的研发体系。实践证明这套体系是合理、高效的流程,可以支撑庞大的销售规模。尤学军表示,新华三还将按着这个大研发框架进行产品开发。

  在“云计算时代的软件开发,一个最大的特征是开发出来的软件不一定能满足最后的需求,需要在运营中找到问题,再反过来再去指导软件的开发,也就是DevOps(Development和Operations)模式。”为此,新华三对IPD进行了优化,形成了针对迭代开发和敏捷开发的IPD优化版本,“说的更准确一点,硬件是全部都搞定后发布,软件往往是小步快跑、不断地优化,每一个小步快跑的优化过程都是一个简化版IPD小过程。”

  在软件质量控制环节,新华三内部有一个的测试中心,以对软件的客观测试为主。“这个测试中心于各个产品线之外,是一个的部门,直接向我汇报。”尤学军表示,产品质量关系到最终用户体验,不仅要贯穿到整个IPD流程的每一个老人被蟹钳伤身亡环节,还要以部门的形式存在,从而避免团队为了抢时间而忽视质量的可能性。

  目前新华三已有软件产品包括网络操作系统Comware、IT运维与系统iMC、虚拟化软件CAS以及云操作系统H3Cloud OS等,都是在严格的质量控制下开发出来的。产品发布前的GA测试,包括了各种极限场景下的测试,也由测试中心完成。

  SDN(软件定义网络)和NFV(网络功能虚拟化)正在成为服务器虚拟化和存储虚拟化之后的云计算创新点,“我们在SDN/NFV方面是能够提供全套软硬件、应用与管理等解决方案的业界领先厂商,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600050股吧)签署了战略合作,腾讯全国最大的SDN/NFV数据中心也由新华三承建。”尤学军补充道。此外,新华三还在持续关注新技术,包括5G技术、5G下一代终端技术演进、虚拟现实VR、智能机器人等等。

  在IT领域,无论是产品的更新迭代还是技术的日新月异,都要求企业能够在稳固优势的同时勇于创新,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尤学军在采访中表示“做新IT解决方案领导者是我们的目标,因此我们要在新IT领域聚焦,抓住这里边的每一次机遇。但同时,我们也不排除会继续丰富新IT的内涵,来适应时代的发展。聚焦新IT,并要与时俱进,这就是新华三的研发方向。”

  本文由海南柴油发电机组 www.hnjqc.cn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