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太极股份:IT服务国家队再续新篇章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2-21 15:34:21 人气:

  太极股份002368股吧)是我国电600795股吧)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是国内技术实力最雄厚的IT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IT咨询服务、行业解决方案与服务、IT产品增值服务等,在、公共事业、金融、能源等行业拥有卓越的客户关系和品牌美誉度。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03%,其中行601988股吧)业解决方案与服务占比63.02%,IT产品增值服务占比31.78%,IT咨询服务占比5.20%;实现净利润615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67%;基本每股收益0.83元。把握两个战略制高点

  太极股份在及公共事业、金融、能源等行业具有明显竞争优势310368基金吧),所服务的这些行业都是IT支出规模较大、增速较快的国家战略性行业,公司能够提供具有战略意义、必备的、可以快速复制的IT解决方案。及公共事业是公司行业解决方案与服务中最为重要的行业领域,先后与中央及国务院30多个部门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服务过的机构包括中办、国办、全国大人、全国政协、、发改委、、审计署等。金融行业和能源行业也是公司重点服务的两个行业,电力行业从2006~2008年三年间的复合收入增速高达70%,是增长最快的行业。另据相关机构统计,2010年国内企业级IT支出将会达到5474亿元,其中支出规模比较大增速快的行业包括:金融、通信、、电力等。

  公司拥有大型的、主要行业必备的、可复制性强的公共安全应急系统、数据中心、容灾备份中心等战略性解决方案。太极拥有国内最先进公共安全应急系统IT解决方案,公司已承建的公共安全应急系统包括国家卫生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系统、近十个省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系统、2008奥运安保系统等。公司开发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系统还荣获国家“核高基”重大应用示范项目资金支持,支持在全国卫生行业进行推广。随着计算机信息系统的不断发展,企业的核心业务越来越依赖于信息系统的可靠运行,信息系统中的关键业务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最为重要的资产。太极是国内领先的数据中心建设与服务企业,能够为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提供从咨询、规划、设计、施工到信息系统迁移、数据中心运营管理等整个生命周期的服务,先后承接了数百个大、中、小型机房和数据中心工程项目。太极还是机房与数据中心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主编或参编单位。

  随着我国信息化领域不断拓展,项目技术含量不断增加,周期越来越长,复杂程度越来越高,客观上客户对项目的咨询与设计、总包管理、工程监理、运维管理和测评等IT咨询专业服务的需求大大增加。作为本土优秀IT服务提供商,太极股份在承接IT运维服务业务上具有高性价比优势;相比国内中小型IT服务提供商,公司拥有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订单优势。公司每年签订的千万元级别的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订单超30多个,其中很多都具备将后期IT运维服务外包的可能性。

  完善的一体化IT服务体系——强大的技术实力和领先的科技创新能力、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大型工程实践、稳定的战略型客户和业界最为完备的资质体系,使公司在近年来IT咨询等高端服务业务以平均增速2倍以上速度增长。梦见亲人生病2006年IT咨询服务被确定为公司业务发展战略重点以来,随着项目实施经验的不断积累,IT咨询服务逐步由最初的中小客户、中小合同向大客户、大合同发展,销售收入从2006年的2877万提升到2009年超8000万元的水平, 毛利率达到58% ,年复合增长率超过70%。

  公司本次拟发行2500万股新股,发行完毕后,公司总股本达到9878.92万股。拟募集资金合计2.8亿元,将投资于下面五个项目: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平台、电子政务应用支撑平台、新一代数据中心综合管理系统、电力生产运行系统、新一代银行综合业务系统。

  募投项目的计算周期为7年,其中头两年为建设期。计算周期内,全部募投项目的税后内部收益率平均约26.5%,平均投资回收期约4.19年。募投项目完全投产后,新增固定资产1.8亿元,新增无形资产约5060万元。每年可以平均新增销售收入2.77亿元,扣除折旧和摊销后,每年平均新增净利润7800万元左右。

  募投项目成功实施将进一步丰富公司解决方案的种类,增加公司产品的技术含量,进而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提升公司业绩。公司也必将以此为新的发展契机,再续新的辉煌。

  首页新闻股票基金期货期指黄金外汇债券理财银行保险信托房产汽车科技股吧论坛博客微博视频专栏看点问达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