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华大基因首次全面发布最新版生物信息分析软件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3-9 20:03:07 人气:

  中新网深圳7月6日电(记者 郑小红)基础数据分析工具、群体遗传学分析工具和传统工具的优化升级版在内的深圳华大基因生物信息软件,6日在在此间发布,为生物学家提供更加方便实验设计及分析工具。

  华大基因科学技术部门负责人睿指出,生物信息学分析软件已成为生物学工作者做研究的必备工具。全新升级版的软件增加了多项新的功能,具有稳定性好、效率高等优点,可以支持动植物、微生物及人类疾病等领域的个体及群体多组学研究。通过这些软件工具可以对海量的原始数据进行分析、处理,使之成为具有明确生物学意义的信息,从而使人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生物的起源、遗传、发育与进化的本质。”

  据悉,基础数据分析工具可以对新一代测序技术产生的各种基因组数据进行全方位分析;群体遗传学分析软件和软件包不仅可以满足群体遗传学分析的要求,而且还可以方便快捷地处理大量的分析数据。

  华大基因高性能信息分析中心负责人王丙强博士指出,随着基因组学的快速发展,其产生的海量数据对存储、计算机性能等方面以每12-18个月10倍的速度在增长,并已远超越著名的摩尔定律。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华大基因信息生产中心正不断地在高性能计算领域内开发可以解决海量数据方面的硬件。

  据悉,华大基因每年还会举办多次生推背图全集物信息学培训班,让科研人员熟练地掌握生物信息分析软件的使用方法及如何更加科学有效地分析、挖掘这些生物信息数据资源。完

  

关键词:最新资讯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