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日媒:IT品牌逐渐失去存在感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4-23 18:46:57 人气:

  日媒称,地区信息技术(IT)品牌的存在感正在消失。华硕(ASUS)和宏达电(HTC)的智能手机在全球市场所占份额降至不到1%。在个人电脑领域,宏碁(Acer)等品牌也明显陷入苦战。企业曾采取避免与美国苹果正面对决,主攻中低价格市场的战略,但了中国和韩国企业的崛起。台企希望在面向游戏等细分市场中寻找反败为胜的道,但前景仍不明朗。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2月1日报道称,即使是在地区本地,华硕和HTC这两家当地企业所占的市场份额合计也只有不到15%。三星和苹果自不必说,OPPO、华为和小米这三家企业也已经完成反超(合计份额超过18%)。从在全球市场所占份额来看,两家台企合计还不足1%,几乎没有存在感。

  报道称,HTC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连续14个季度出现营业亏损,由于连续裁员,员工人数缩减为5000人左右。该公司2007年曾界上首次推出成为如今智能手机原型的触屏手机。

  华硕2014年以“ZenFone”品牌正式涉足智能手机业务,以“最低99美元”的低价格为武器,开拓了日本和东南亚等市场,但2018年第四季度该公司智能手机业务出现62亿元新台币的亏损,时隔约9年半出现亏损。为推进,华硕更换了管理层。担任首席执行官长达10年之久的沈振来于今年1月1日卸任。隋棠拍广告忘记戴胸罩

  

关键词:it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