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产观察
IT资讯
IT产业动态
业界
网站运营
站长资讯
互联网
国际互联网新闻
国内互联网新闻
通信行业
通信设备
通信运营商
消费电子
数码
家电
IT资讯

IMF赞扬金融体系稳定 专家:有庞大财力金融中心地位

作者:habao 来源: 日期:2019-12-17 10:09:17 人气:

  代表团完成特别行政区2019年第四条磋商讨论后,4日发表初步总结,指经济活动今年显著转弱,令经济在第三季步入技术性衰退,预期全年实质本地生产总值收缩1.2%,来年在私人消费复苏支持下回升至增长1%。面对中美贸易摩擦和当前社会局势,短至中期经济增长偏向下行,但大湾区的发展可进一nichkhun kiss步提升中期增长前景。

  代表团欢迎特区最近为支持经济而推出的财政刺激措施,包括支援中小企措施、进一步宽减税项、额外发放社会保障津贴等。

  代表团同时赞扬加强规管和监管架构以金融稳定,并拥有稳健制度打击洗钱及恐怖资金筹集,成效卓著。代表团认同发展绿色金融和大湾区为带来机遇,以维持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

  浸会大学财务及决策系副教授麦萃才和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庄太量在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都十分认同IMF对金融体系的评价。

  麦萃才指出,虽然经济陷入衰退,亦可能出现15年来首次财赤,但20多年来,出现财赤的时间不多,整体上十分稳定,而且积累了庞大财政储备,这是世界其他金融中心少见的,有足够财力金融稳定。事实亦证明,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一直保持稳固。

  庄太量更指出,虽然环球经济放缓,但从港股的反映看,今年仍保持上升,而且近年上市集资额都保持世界前列。即使在当前社会动荡下,金融机构仍然稳固,银行没有出现挤提,反映小市民对金融体系也是充满信心。

  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欢迎基金组织肯定稳健的政策框架和多年来建立充裕的缓冲空间。对于基金支持为应对经济挑战而制订的纾困措施,他感到很高兴。会密切留意经济状况,如有需要,会推出更多纾困措施。

  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欢迎基金组织对联汇制度的支持,证明联汇制度的公信力,以及作为维持货币与金融稳定基石的重要性。

  

关键词:it资讯网站